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射击首日官方训练 教练全程“陪护”杜丽赵颖慧

  华奥星空北京8月7日电 (记者 李磊)今早8点,北京射击场迎来了奥运比赛前首场官方训练。备受人们关注的杜丽、赵颖慧早早来到女子10米气步枪馆进行训练,而她们的教练王跃舫、张秋萍也全程“陪护”着自己的弟子。

  杜丽今日训练靶位在21号,还是穿着她的那套绿色比赛服,只是眼前多贴了一块绿色的布贴,以便能够更加专心瞄准。在上午的训练中,杜丽显得很放松,丝毫看不出来任何紧张的情绪,她的教练王跃舫一直在她身后,用笔在本子上记着靶数。偶尔,杜丽会回头看看教练,然后转身继续瞄准。

  而在杜丽身边靶位的赵颖慧则显得神色凝重,她一直专心瞄准、射击,连头也不抬一下。当她的教练张秋萍在训练间隙进行指导时,她也不太说话,只是点着头。

  从今日的训练成绩上看,杜丽、赵颖慧两人的状态比较稳定,发挥基本正常。

  雅典奥运会铜牌获得者,捷克美女射手卡特琳娜·埃蒙斯今天姗姗来迟。当杜丽快打完第一组训练时,埃蒙斯才拖着巨大的枪箱出现在赛场。但迟到的埃蒙斯却显得不慌不忙,一边收拾武器装备,一边四处望望。

  而在今日的训练现场,记者并没有看见中国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中最强的敌人、刚将杜丽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1环的德国名将普菲尔施福特的身影。

  另外一个金牌竞争者、雅典奥运会被杜丽逆转的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今日现身训练场,她将自己的长发披散下来,完全遮住了自己衣服后的号码,似乎是不想让媒体发现自己。

  虽然不像中国队选手那样与记者完全隔离,但国外的选手在今天面对媒体、特别是中国媒体时还是显得比较谨慎。训练结束后,加尔金娜面对记者的问题不置可否。看来,对于奥运会的首金,大家都在期盼。而赛前巨大的压力,也不仅仅压在中国队员的肩上。

  (整理 刘襄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