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中国马术动态

“北冕”掠过香港 24匹赛马因航班延误“掉队”

沙田奥运马术赛场轻微受损
沙田奥运马术赛场轻微受损

  8月6日,台风“北冕”袭击香港,全港海陆空交通受影响巨大,两个共载有24匹赛马的航班延误。位于沙田的奥运马术赛场也受到轻微损害。

  奥运马术公司发言人表示,位于沙田的奥马赛场有一些装饰因风暴轻微受损,但并没有影响已抵港准备参赛的奥运马匹。发言人说:“反之,马匹正好利用较凉的天气在马厩内安静地休息,在良好的环境下睡眠。在户外的操练已暂停,但在室内的盛装舞步操练于上午10时开始。”马术公司高级经理周楚基在回应记者询问时说,有6宗报告说个别围网被强风吹翻,“其实损坏是很轻微的”。

周楚基说,工作人员已经及时做了修补。

  另一方面,受“北冕”影响,两个共载有24匹赛马的航班受到延误。14匹来自美国和阿联酋的马匹抵荷兰阿姆斯特丹卸下后,正在附近的动物检疫区休息。另外10匹澳大利亚及沙特阿拉伯的马匹从阿姆斯特丹来香港途中时已转飞往迪拜,并在当地动物检疫区休息。据悉,所有马匹将于天气转好后再来港。

  安保 特警持轻机枪巡逻

  奥运马术赛举行在即,香港多个交通机构已提高警惕,机场管理局已在各方面加强人手,保安已明显加强,每行登机柜位都最少有一名保安人员站岗。

  香港警方发言人表示,警方已向相关业界,包括重要基建设施、航运、船运、运输,以至旅游的营运人士联系,加深他们对保安事宜及可能受到的威胁的了解。

  在香港国际机场可以看到,该处的保安已明显加强,在小范围内已有多名保安人员执勤,而且每行登机柜位都最少有一名保安人员站岗。手持轻机枪的机场特警亦加强巡逻,留意有否发现可疑物品,机场内保安人手也已明显增加。

  天气 比赛期间雨多较凉

  香港天文台4日发布了7月份降水资料。据该台资料分析,今年7月,香港较正常多雨,总共录得雨量471.1毫米,较正常年份多。

  至于奥运马术举办期间香港的天气情况,香港天文台预料,比赛期间,香港天气较凉,雨水较多,期间仍会有阳光,暂时难以预测是否有暴雨。天文台表示,奥运马术举行期间,香港的天气情况跟以往差不多。根据卫星图片,南海上空近日出现低气压区的不稳定情况,4日、5日将趋向华南沿海,在8月上旬和中旬影响沿岸地区,预料奥运马术比赛期间香港的雨水较多。据了解,香港奥运马术场地已经建设了世界一流的排水设施外。

  交通 场地附近实施封路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署助理署长罗凤屏6日表示:为确保交通顺畅,比赛场地一带的道路会实施封路等特别交通安排。

  罗凤屏表示,为确保交通顺畅,比赛场地一带的道路会实施封路等特别交通安排。罗凤屏呼吁观看奥运马术赛事的观众尽量使用铁路前往港铁大学站或粉岭站,再转乘由马术公司提供的免费穿梭巴士前往比赛场地。出租车、私家车及旅游巴士均不可直接前往比赛场地。另外,她也提醒观众尽量在比赛前约两小时到达比赛场地,配合比赛场地安检工作。

  过关 犯罪分子无所遁形

  临近8月8日,边检奥运安保工作也进入最后决战阶段,由于奥运马术比赛在香港举行,届时将有大量旅客从口岸过关前往香港观赛,为此,文锦渡站已于日前完成了对边防查验系统即“梅沙系统”的升级工作,增加了查验前台关于奥运签注、奥运身份注册卡等的验放功能,并对系统进行优化更新,使系统运行更为稳定流畅,确保客流高峰期前台查验和后台查询速度进一步提升。

  文锦渡边检站还在奥运开幕之前升级了口岸限定区域的监控系统,在原有监控镜头的基础上,新增一批“电子眼”镜头加装在重点区域,让犯罪分子无所遁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