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NBA四大球星领衔旗手阵容 基里连科:A组无弱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俄罗斯男篮在奥林匹克篮球馆进行赛前训练。训练结束后,球队主力、NBA犹他爵士队球星基里连科对自己成为奥运旗手一事感到非常兴奋,此外,AK47还谈到了自己的篮球生涯以及奥运会的备战情况。

  NBA球星领衔旗手阵容

  “这对于我、我的家庭以及篮球都是一种荣誉,做旗手是件大事。”当基里连科得知自己被选为旗手时,他的第一反应是惊叫,“一开始我根本不敢相信,之前我听到一些流言,不过当开幕式的日子越来越近,我们国家的不同代表队都同意选我为旗手,对于我,这比任何其他事情都更有意义。”

  基里连科说他知道还有几位NBA球员也将成为奥运旗手,“姚明将成为中国旗手,吉诺比利是阿根廷的旗手,雅斯科维休斯将成为立陶宛的旗手,还有德克是德国旗手,这真是篮球运动的荣誉。开幕式上将会出现很多高个运动员,姚明一定是看上去最好玩的,因为其他的中国运动员站在他身后看起来很小。”

  八年磨砺转型凶悍猛将

  2000年,19岁的基里连科参加了悉尼奥运会,转眼八年过去了,彼时的追风少年成了27岁的成年男人,基里连科说:“过去这八年,我成为了一名真正的篮球运动员。NBA七年、欧洲联盟4年、世锦赛,这些不同的磨练,让我成为一名有丰富经验的球员,这是宝贵的财富,尤其现在我仍然年轻。”

  上个赛季NBA季后赛,基里连科在赛场上表现更加硬朗、凶悍,对此,基里连科说成为攻击型球员是一件很累的事情,“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赢得比赛,不论是为犹他爵士队还是为国家打比赛。比如,在去年季后赛,我们跟火箭队打了六场,我必须防守麦迪;然后我们跟湖人队比赛,我必须遏制科比,所以,成为一名攻击性球员是一件很累的事情。”

  在NBA,有不少球队因为担心球员受伤,所以阻止他们为国出战国际大赛,基里连科说:“很幸运,犹他爵士队从来没有阻止我为国效力,我会一直为国比赛。”

  小组无弱旅比赛时间有顾虑

  俄罗斯队将于8月10日早上九点迎战奥运会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伊朗队。在NBA习惯夜晚作战的基里连科,对于早上九点这个比赛时间心有顾虑,“比赛会很艰难,但是我们不能选择规则,所以只能这样了,在NBA,我们每天都是晚上十点比赛。”

  俄罗斯队所在的A组,除了伊朗队,分别还有克罗地亚队、立陶宛队、阿根廷队、澳大利亚队,基里连科认为小组赛没有弱旅,“立陶宛是一支很优秀的队伍,上届欧锦赛击败他们,并不代表现在我们能够再次击败他们。即使伊朗,也是不好对付的球队,他们也许不能小组出线,但是没有一支球队是能够轻松被淘汰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