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大体联主席乔治-基利安盼望史上最精彩奥运开幕

  新华网北京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淡然)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乔治·基利安7日来到“奥运文化广场深圳月”现场参观,为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和3年后的深圳大运会带来真挚的祝福。

  受北京市市长郭金龙邀请,基利安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他说:“2001年北京举办第21届大学生运动会时,给我们带来了历史上最棒的大运会开幕式。我想,北京奥运开幕式很可能也是历来最精彩的一次。”

  基利安是个篮球迷,他告诉记者,这次奥运会上自己最期待的是8月10日的中美男篮大战。

  谈到2011年将在深圳举办的第26届大运会,基利安说:“2001年北京大运会办得太成功了,这对深圳是个不小挑战,我希望深圳可以超越北京。”

  虽然已经是84岁高龄,但身为国际大体联主席的基利安常常和年轻人打交道。基利安说,他去过中国很多大学,感觉中国的大学生非常优秀,充满活力。他说:“中国正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之一,国家在年轻人的教育上投入了很多精力和时间。有这么一群优秀的大学生,中国一定会有美好的未来。”

  在“奥运文化广场深圳月”展厅里,基利安饶有兴致地端详着深圳大运会的候选吉祥物,对相关的创意和形象赞不绝口。

  离开前,基利安在留言板上写下一行祝福语--“深圳:愿你在2011年做到最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