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狂而不乱闹而有序 从女足首战看奥运会举办能力

  深夜11时,人潮散尽。“水滴”场外,一辆“京”字牌照的安全保障车里,年轻的战士在副驾驶位子上睡得正香。“他已经20多个小时没休息了。”车外班长的语气里,满是心疼。昨晚,中国女足代表中国军团拉开了奥运出征序幕,同时也是对赛事组织、协调和安保的首次大检验。

天津赛区,漂亮地打响了“双响炮”。

  球场氛围催人泪下

  如果不是真正置身其中,恐怕你根本无法感觉得到,中国人那份自发的爱国热情是多么炽热,多么震撼人心。

  热,不期而遇的桑拿天气,让“水滴”变得像一个蒸笼,33摄氏度,没有风。而比天气更热的是现场的气氛,近4万人的热情就像一个大火炉在燃烧,他们毫不吝惜自己的一丝力气、一丝嗓音。“中国加油,中国必胜”的呐喊,还没开场就一次又一次地响起,排山倒海般袭来。

  中国女足一球领先,球迷压抑不住喜悦,看台上出现了一条国旗“长龙”。领头的是一名年轻女子,开始只有三四个人,身披五星红旗绕场慢跑。没多久,队伍便壮大起来,8个、10个、20个……不断有人兴奋地从看台上冲下来,一名中年男子还背着自己的孩子加入其中。一圈之后,这支队伍已有四五十人之多。“长龙”所到之处,掌声雷动。

  满眼的国旗、雄壮的呐喊,总让人有流泪的冲动。“我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只觉得现在身体里的热血噌噌地往上涌,差点哭出来。”一名年轻的女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在描述她的心情时,嗓音开始颤抖起来。

  安保措施细致到位

  尽管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要在明晚举行,但女足比赛率先吹响开场哨,等于在告诉人们:奥运真的来了。有中国女足参加的天津赛区,如何应对几万观众的热情参与,如何充分保障他们的安全?种种担心最终被一扫而光。

  “水滴”的安全,是头等大事。开赛前几天,体育场就被封闭起来,只允许持有证件的人员和车辆进出。比赛当天,球场安检措施更为严格,任何想要进场的人员,需经过至少3道安检。

  每一片看台,都安排了近50名安保人员和志愿者维持秩序和提供服务。天津观众也非常配合,口号喊得大,巴掌拍得响,却并不显得狂乱,尽显文明古国风范。“这可是奥运会,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维护国家的形象。”一名当地球迷自豪地说:“我们这叫狂而不乱、闹而有序!”晚上10时,刚刚还装满近4万人的体育场,就基本上“人去场空”,散场秩序井然。

  天津打响头炮,让人更有理由期待北京奥运会的成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