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志愿者运行中心负责物资发放 今天很累明天更累

  前天晚上11点,记者和北京工人体育馆志愿者运行部的十来个队友们围坐在办公室的桌子旁,听主管经理韩老师训话。韩老师简单地总结了一下当天清点服装的情况后说:“明天发完服装后,你们大部分人都可以回家好好休息一下,大战在即,你们喘口气好往前冲。

我知道你们今天很累,明天将会更累,不过这次就当是练兵,只是个前奏。因为等到正式开赛后,这种劳累的状态将会是常态,你们必须适应。”

  韩老师的话给大家印象最深的是:大战在即。是的,明天就是奥运会开幕式。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奥运会的开始意味着一场狂欢,不仅是体育,也是政治、经济和文化等各个方面。但是对于众多为奥运会工作的人来说,奥运的开幕是一场灿烂之战的开始,我们每个志愿者,都将在开幕式的音乐声响起后接受全方位的考验。

  工体馆的志愿者制服近日到达场馆,每个志愿者都热切期盼着早日穿上蓝白相间的帅气服装。但是这对负责物资发放的志愿者运行中心来说,意味着巨大的劳动量。工体馆有1300多名志愿者,每人三件T恤,一件外套,两条裤子,一顶帽子,还有水壶和腰包……加起来一个人有十来件行头,总数就达到一万多件。运行中心除了请病假和事假的,余下的十来个人一起出动清点物资。前天晚上从下午一直清点到夜里,为了求准,最多的箱子点了四五遍……十点多基本干完活的时候,小姑娘小伙子们都累得一个个躺在地上或箱子上休息,说话都有一搭没一搭,当天夜里十一点多才回到宿舍,第二天六点又出发前往场馆,开始制服的正式发放。

  昨天从早上到下午,对运行中心的每个人来说都像打了一场仗一样筋疲力尽。为了提高效率,所有人被分为几个小组,每个小组负责若干个服务口的制服发放。记者所在的小组分到了四个口子,其中数量最大的安保口有151人。这151人的服装分男女装,号码从2XS到5XL,志愿者们首先要从一个个箱子里将每个人的每个号码的每件衣服拿出来并装袋,然后堆放在一起并作记录。这种活既需要细心和耐力,也需要体力,那沉重的箱子让志愿者的胳膊和腰都承受了一次考验……

  在干活的间隙,记者抬眼望去,只见工作大厅里纸箱子层层叠叠,在纸箱间穿梭的志愿者们看起来有些渺小,但是他们奋力抬箱、大声对数、仔细清点的模样,看起来好像在燃烧着一团火。中午,在等待服务口的人来领服装的时候,一个志愿者由于太累太困,竟然靠着纸箱子打了个盹。大家看着小女孩酣睡的样子都不忍心打扰,但是当前来领服装的人到达时,队友还是不得不叫醒她去对数。她揉揉眼睛,立即站起来拿记录本。

  几十个业务口一千多人的万余件服装,终于在日落夕阳的时候发放完毕。不少领到服装的志愿者已经在台阶上合影留念了。看着他们笑容洋溢的脸,我们也感到了深深的欣慰。明天开幕式后将全面进入赛时状态,志愿者们很多时候会加夜班到11点多,第二天一早又要来打卡签到……以前听起来都不由得吐吐舌头,但是经历了这两天的“前奏”,反而心里有了底。有多累呢,我们不都挺下来了么,真到赛时就算更累也不怕!

  特派记者 王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