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一市民买了30场多奥运门票 爱明星更爱奥运

  新华网北京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张云龙、丁秀玲)北京奥运会聚集了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这几天,众多的大腕明星已经深切感受到,这个古老国度的人们对他们是多么熟悉和追崇。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的普通体育迷对环球体育如数家珍,对体育明星的痴迷不亚于他们自己的人民,正是中国体育事业受益于国家发展和开放的缩影。

  记者近日认识了一对普通父子。“6天的时间,我已经收集到300多个明星的签名,”只有13岁的鲁致远对爸爸鲁民骄傲地说。

  爸爸骑车到北京 响应绿色奥运

  鲁氏父子来自浙江衢州开化县,奥运会举重冠军占旭刚就在这里成长。今年夏天,小学毕业的鲁致远早早来到北京,住在亲戚家。鲁民因为工作关系,7月20日从家里出发,骑车12天才到北京。

  46岁的鲁民说:“到北京,我坐过飞机、火车,也开过车,这一次我专门选择骑自行车,为的就是响应‘绿色奥运’的理念,既健身,又环保。”

  鲁民是开化县规划局的建筑工程师,一直热爱羽毛球和乒乓球运动,他曾经取得过全市系统内羽毛球比赛的单打第五名。他将对体育的热爱“遗传”给了儿子,鲁致远从小就爱动,现在是校篮球队的后卫,乒乓球、围棋的水平也让人刮目相看。

  虽然多次来过北京,但这次还是让鲁民感到意外。“天蓝树绿,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交通也方便了,堵车很少见到。”

  儿子认识所有的明星

  从8月1日开始,鲁民就陪着鲁致远开始追星之旅。“我喜欢所有的运动,崇拜许多明星,我想得到他们的签名,”鲁致远对记者说,“它们能鼓励我不断提高水平。”

  鲁致远得到的第一个明星签名是美国体操世界冠军约翰逊,“我更喜欢哈姆,但他没有来。”

  每天十一点多,父子俩便来到机场,晚上七八点才回去,一天都在出口通道处守着。见到明星出来,鲁致远就冲过去,用简单的英语要求签名。鲁民负责给儿子拍照,“他认识所有的明星”。

  “我人小哪儿都能进去,纳达尔来那天,人挤得够厉害吧,可我钻了进去,要到了签名,”鲁致远兴奋地说。几天下来,他已经收集了300多份明星签名,记满了一个半本子,有易建联、杜峰、尤纳斯、萨乌丁等等,还有一些记者都不熟悉的名字。

  不过也有被拒绝的时候。7日,父子俩在T2航站楼拦住了北岛康介,但他始终没有签名。“为了北岛,儿子头天还学了两句日语,现在感到非常失望,”鲁民说。

  最让鲁致远难过的是,没有见到“梦八”队。7日下午,苦等四个小时的球迷最终眼睁睁地看着“梦八”队乘车离去。“我最喜欢的明星是科比,可他从别的地方上车了,让我白等半天。好在我们有篮球决赛的门票,肯定还能见到他。”

  鲁民说:“明星是各个项目的领军人物,最能体现‘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格言,让儿子追星,就是要他体会到努力进取、顽强拼搏的奥运精神。”

  “儿子这么小就在北京看奥运会,比我幸福”

  北京奥运会上,鲁民花了一万多元为儿子买了30多场比赛的门票,其中包括男篮决赛、男足决赛、乒乓球决赛、110米栏决赛、10000米决赛等等。“我还买到了一张开幕式门票,可惜只能我去看,儿子太小了不敢让他一个人去。”

  “在雅典奥运会的时候,儿子就喜欢上了奥运比赛。这次在北京举办,就跟家里一样,我一定要带他到现场感受气氛。”鲁民希望儿子身心健康,做个男子汉,不爱体育怎么行。

  “我们小的时候,哪知道奥运会,条件有限,看不到电视也缺少体育器材,儿子这么小就在北京看奥运会,比我幸福。”

  鲁民说:“我希望北京奥运会以后,国家更富强,更多的中国人会参加体育锻炼。”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