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历届中国旗手: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旗手王立彬

  旗手:王立彬 男篮中锋 身高2.02米

  王立彬曾经是“亚洲第一中锋”,中国男篮的“第一帅哥”。王立彬是当时亚洲正式篮球比赛中第一个扣篮的运动员,曾经被湖人的老板杰里巴斯、老鹰队前老板即CNN的创始人特德特纳看中,差点成为登陆NBA的“中国第一人”。

  王立彬1963年出生在西安,1977年进入陕西青年男篮,1980进入中国青年男篮,1981年入选中国男篮。多次代表国家参加了亚青赛、亚锦赛和世锦赛,并被评为亚洲篮球明星,被称为亚洲第一中锋。1984年他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了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最令人骄傲的是这届奥运会他不光上场打主力,更主要的是他在开幕式上作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走在了队伍的最前头。他打着国旗走在最前面的照片被载进体育历史书中。

  他退役后,1987年去了日本,后来定居在台湾,曾执教中华台北男篮,台北战神男篮俱乐部和佛光女篮俱乐部。2004年6月他返回到陕西执教东盛盖天力男篮。今年6月,他接过了西北工业大学教授的聘书,正式成为大学教授兼西工大男篮的主帅,把目标又定在了培养优秀的年轻球员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