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历届中国奥运旗手:1988年汉城奥运会旗手宋涛

  旗手:宋涛 男篮中锋 身高2.08米

  1985年,中国篮球队到美国进行访问比赛,同包括乔丹所在的公牛队进行了比赛,赛后,作为中方表现最优秀的球员,宋涛与日后的天王巨星乔丹留下了其与NBA巨星第一张合影;在1987年的NBA选秀大会上,宋涛在第三轮第67位被选中,可惜最终未能成行;1988年汉城奥运会开幕式上,由于王立彬要参加男篮揭幕战,于是当时饱受伤病困扰的宋涛成为了中国代表团的旗手。

  宋涛身高2米08,20岁那年,他跟随中国男篮出征西班牙的世界男篮锦标赛。在与波多黎各队争夺进入前12强的关键比赛中,宋涛一共扣篮7次,3个盖帽,抢9个篮板,独得28分,帮助中国男篮晋级成功,并最终在24支参赛球队中排名第九,创造了当时的历史最好成绩。

  就是在1986年那届世锦赛上,NBA亚特兰大老鹰队看中了宋涛,在第二年NBA选秀大会上,宋涛在第三轮第67位被选中。老鹰队把合同和球衣都寄到了国家体委,宋涛也在合同上签了字。然而谁也没想到,就在他签下NBA合同后不到两个月,宋涛的膝盖粉碎性骨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