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中国今年兴奋剂检测5007例 4招保“干净”奥运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记者 俞玮 蔡国华)中国体育代表团副秘书长、中国奥委会副秘书长蒋志学在此间表示,今年以来,中国奥委会针对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运动员进行了5007例兴奋剂检测,并采取四大措施确保“干净”奥运。

  针对奥运会开幕前个别国家由于兴奋剂违规而无法参加奥运会的现象,蒋志学说,中国奥委会加强对运动员的兴奋剂监控,主要采取四大措施:一,加大检查力度,今年以来,中国奥委会针对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进行了5007例兴奋剂检测。二,中国奥委会始终坚持“预防为主、教育为本”的原则。利用培训班、反兴奋剂展览等各种形式开展反兴奋剂宣传教育,普及反兴奋剂知识,提高运动员、运动员辅助人员及其他相关人员的反兴奋剂意识,增强自觉抵制兴奋剂的能力。三,组织全体国家队运动员及其辅助人员面对国旗进行反兴奋剂宣誓活动,并签订《反兴奋剂承诺书》。 四,加强对运动员训练和生活进行全方位管理。

  蒋志学说,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有两大任务,一是希望取得好的成绩,二是确保“干净”奥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