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菲尔普斯:为奥运学中文 奥运村和水立方最满意

菲尔普斯亮相

    搜狐体育讯 8金,8金,8金!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大家都将目光聚集在了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身上,并将他的目标制定为8金。对于这样的问题,菲尔普斯非常无奈,因为连他自己也弄不清楚,已经回答过多少遍了。

  北京时间8月7日,菲尔普斯携部分美国游泳队员出席了媒体见面会。会上菲尔普斯无疑是重中之重,媒体们将他围了个里外三层。不过这个反带帽子的美国游泳领军人物还是非常配合,他甚至还透露:“为了北京奥运会,我特意学习了几句中文。

  这次奥运会已经不是菲尔普斯第一次来到北京,入乡随俗学习当地语言是很多国外运动员都要做的一件事情。尽管告诉大家自己学了中文,但菲尔普斯却不愿意在大家面前秀上一把:“我知道你们都是行家,但我的中文学得不太好,等我再练习一段时间再说吧。”

  菲尔普斯表示,来到北京,奥运村和水立方是最让自己满意的地方——不过除此之外他也并没去过什么地方。对于奥运村,菲尔普斯如此形容:“非常好,我一个人住一间房子,床也非常舒服,在那里待着我感觉很放松。”而对于水立方,菲尔普斯几乎是看着它修建起来的:“以前来北京的时候只是看到雏形,或者在图片上见过水立方,这次能进去比赛非常激动。”

  此外,菲尔普斯还解释了为什么自己放弃男子100米自由泳的比赛:“这个项目的日程对于我来说并不是非常合适。”至于问到什么是最让他兴奋的事情,这位曾经24次打破纪录的金童的回答多少让人感觉有些无趣:“当然还是打破世界纪录了。”(搜狐体育 何烃烃 张冰洁)

  组图:菲尔普斯出席媒体见面会 坦言压力过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