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奥运传奇刘易斯:运动员应树立反兴奋剂的立场

    搜狐体育讯 奥运传奇人物,前美国短跑名将卡尔刘易斯在本周二的一次采访中说,运动员必须承担反对兴奋剂的责任,避免因使用兴奋剂污染体育赛场。

  这位昔日的短跑和跳远名将强调说,曾在早些年的时候,美国田径运动员马里昂-琼斯和2000年美国男子4x400m接力队因为兴奋剂的问题被剥夺了奥运会的奖牌。

然而这些奖牌从有到无的变化,以及声望有高到低的变化,运动员也应该从自身引起重视。

  同时,这位奥运传奇人物刘易斯在北京奥运会之前指出,运动员必须要提高意识并且加强自己在自己的体育项目中不使用兴奋剂的意识,除非他们这样做,否则这将成为一个问题。也有这样的情况存在,如果运动员的本身并不想要服用兴奋剂来提高成绩,但是却不能很好的制止自己服用兴奋剂,但是如果他有决心不做这些事情,他至少也可以把减少这种情况的发生。

   “在你们最容易使用兴奋剂的项目举一个例子”刘易斯的情绪比较高涨,他说,“自己曾经获得了10枚奥运会奖牌,其中有9块是金牌,10面世锦赛奖牌,其中的8面都是金牌”尽管在跳远比赛中有一次不愉快的经历,但是刘易斯的职业生涯依旧是那么不可思议,令人啧啧称奇,从1979-1996这近二十年间,刘易斯保持了非常鼎盛的竞技状态,取得非常好的成绩。

  刘易斯继续说,美国田径运动员经历了可怕的一年,那一年,不光是琼斯还包括他参加的那支接力队伍,大约有30枚奖牌被追回。这些就是兴奋剂带给我们的后果,至今想起仍然另外觉得非常痛心。

  接下来,刘易斯非常坦率的的谈论了1988年奥运会的期间的兴奋剂经历,那次比赛中,他三次药物检测都没有通过。在当时的国际禁药的规则下,他应该被处以禁止比赛的,是不可以参加后面的比赛的,但是事情确出现了转机,和其他的100名运动员一样,他们逃过了这次责罚,并获得了参加了1988年首尔奥运会的资格。刘易斯告诉AFP的官员,当时那种药物当时并没有被列在兴奋剂检测单上,他也是在不知情的情况在一次治疗中采用了那种药物。事实是当时他们第一次做检测的时候他们把所有禁止的物品都列在了清单上,当他们看到药物对身体所起作用的时候,他们才调整那个单子。如果当时我经过的是精密的检查,我的药检也不会呈现出阳性。

  事实是我从来不赞同要服用兴奋剂,现在我是20多年以前世界上第一个谈论让独立兴奋剂检查代理商远离比赛的人。同样,刘易斯也承认,那次没有通过药检的事情也的确有损于他在那写恶意抨击他的人眼中的声望。他说,的确那件事情的确有损我的声望,因为毕竟有一些人在不同的立场上对我怀恨在心者,但是只要人们了解我和我的人品,那么他们就会知道我代表的是什么,并且不会对当年的事情耿耿于怀。但是我们必须要认清一个事实,那就是:如果我真的服用了兴奋剂,我不可能到现在还没有被发现,早就应该被人发现了,毕竟我的身边聚集了很多关心我情况的人。

  (搜狐体育 Lynn)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