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奥运期间新时尚:租单车搭地铁 环保又便捷

  晶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特派首席记者 邹玮)

  奥运期间,北京市民们只要办张租赁卡便可在地铁1号线、2号线和5号线,方便地换乘自行车,快速出行的同时也实现了绿色奥运。

  昨日12时,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市南礼士路地铁口的“公共单车”租赁点,这时租赁点内的30辆单车已全部租完。

“租车业务最繁忙的时候是早晨8点和下午5点,但是,奥运期间的单车租赁状况是供不应求呀!很多外国朋友都喜欢骑自行车游玩北京城。”租赁点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已在地铁1号线、2号线和5号线增设了许多租赁网点,共投放5万辆自行车。自北京市推出公共单车出行活动以来,已有上万名市民办卡常年选择租单车出行。不少市民表示,骑车出行可以免去堵车之苦,另外租车网点越来越多,市民骑到目的地后即可还车,免去了停车、保管之苦,更不用为车辆被盗担心。

  据悉,公共单车不仅可以解决市民短距离高效出行的问题,还可为绿色奥运做贡献。根据环保部门提供的数据,一辆汽车行驶时间每减少1小时,就可少排19.5千克的一氧化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