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50岁老将代表加拿大回归奥运 栾菊杰扬眉剑出鞘

  本报北京8月6日电 (记者 毛毛 实习生 毛家豪)今天,记者在人声鼎沸的奥运击剑馆看到了刚过完五十岁生日的栾菊杰,她的年龄显得有些另类,可是动作身手却依然敏捷。她将代表加拿大队回归奥运,彰显“海外军团”效力2008奥运的风采。

  栾菊杰在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为中国夺得历史上唯一一枚奥运击剑金牌。之后,栾菊杰退役去加拿大做起了教练。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42岁的栾菊杰复出,但在首轮即被淘汰。当北京申奥成功后,栾菊杰坚定了再次为北京奥运会复出的决心。栾菊杰说:“24年前,我有幸成为新中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代表团中的一员。这次是中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所以我跟自己说,一定要争取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奥运会在中国举行,这里是我的祖国,能来北京参赛就已经完成了我的梦想。‘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是梦想给我力量”。已有8年没有系统训练的她,从去年5月正式复出再次挥剑征战北京奥运赛场。今天,洛杉矶奥运会花剑冠军、50岁的栾菊杰入住北京奥运村,开始她全新的奥运之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