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白岩松白话奥运:奥运开始了 从现在开始快乐

  不断有人问我:你会用什么心态来参与到北京奥运之中?我的回答是三个词:放松、享受、快乐。

  8月6日,不仅仅是北京火炬传递的开始,当日,奥运足球比赛开打,主题歌的演唱者莎拉·布莱曼与刘欢也浮出水面,这一系列的新闻,让人们明显感受到:奥运开始了!其实更准确地说:快乐开始了!

  不断有人问我:你会用什么心态来参与到北京奥运之中?我的回答是三个词:放松、享受、快乐。

  首先我们应当放松下来,用更加开放和包容的心态去看待世界看待奥运,用自信的心情去面对别人审视的目光。

  我们办奥运,不该是用等待别人的赞扬来成为做事情的出发点,不同的看法甚至天然的误解都还会继续存在,改变不会在一夜之间出现。然而,如果我们放松下来,不再是那么在意别人的评判,也就意味着自己对自己的尊重真正开始。我们有太多的优点,不用说大家也能看得到;当然,我们也有自己的缺点,但是,一切都在改变之中,这个自信我们都该有!

  同时,需要放松的还有我们面对奥运期间中国代表团表现时的心态。金牌我们当然喜欢,但银牌、铜牌还有没得牌却有精彩表现的运动员,同样值得喝彩。对于中国传统夺金项目,我关注的热度还真不是特别的狂热,然而,击剑、自行车、赛艇皮划艇、女曲、女垒、女篮、拳击······等等即将突破的项目,都吸引着我更多的目光。他们的前进,意味着进步、意味着一种对过去的超越,而且从某种角度来说,他们的表现,决定了中国在金牌榜上保二争一的真正可能性。虽然这个第一或第二并不一定就意味着我们在体育领域的全面强大。

  其次要说到享受,这与我们每一个人有关。想想看,从七年前申奥成功的那一刻开始,我们不就在等待这十几天节日的到来吗?

  过去这七年,我们付出了很多,汗水甚至委屈的泪水,还有奉献加上很多生活上的不方便,这一切,都该让十几天精彩的奥运成为一种回报。因此,我们必须去享受奥运,为胜利而狂喜,而不一定要为失败而沮丧。

  当然,享受这一切也需要方方面面的共同参与。熬夜看电视需要家人的理解,如果不仅理解也能共同享受那就更美;公司的老板单位的上级,何不也利用这样的时间,更好地改善一下办公室的气氛?开着电视或者有员工迟几次到,也没什么大不了的。适当地放松共同地享受,是未来发展的动力,对国家对单位对家庭,恐怕都是如此。

  最后要说的是快乐。过去七年我们所做的一切努力,归根到底,都是为了快乐。不仅让中国人快乐,也让全世界快乐。有些代表团不一定要标新立异地戴上高科技口罩;面对别人的批评,我们也不一定马上开始难受,快乐是我们的目标,也该是北京奥运期间,我们所有人共同的信仰。

  从现在就开始快乐,也是我个人的自我提醒。写完这些开篇的文字,我就正式走进奥运的演播室,开始奥运的直播,今后的日子里,我会用文字来与您一起分享这一份快乐,分享这一份未曾谋面的心灵相通,一起相约吧!从现在就开始快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