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游香港看奥运马术表演 顺道体验茶文化街头小吃

  


    奥运会马术比赛期间,不少深圳游客将前往香港感受奥运。除了欣赏高雅的马术表演,你一定还希望好好游览一下香港这个购物天堂。现在,就让我们带您一起去了解在香港如何看马术比赛、如何吃、到哪儿去购物。

  吃

  饮茶文化

  “食点心”又称为“饮茶”。饮茶可说是香港本地饮食文化的精髓。许多内地游客来到香港旅游,一定要体验一下香港的茶文化。其中虾饺、烧卖、叉烧包都是非常美味的点心。

  街头小吃

  来到香港,如果不品尝一下街边的小吃,那就算是白来了。最常见的街头小吃有鱼蛋、牛丸。饮品方面则有各式果汁、餐茶、凉茶;此外还有粥、粉面类、碗仔翅、油炸鬼、臭豆腐等。最常见的街头小吃大多集中在旺角的花园街、女人街及油麻地的庙街。

  购物

  香港是有名的购物天堂,如果不去商场里血拼上几个回合,怎么好意思说自己到过香港。香港主要的购物区集中在九龙区和香港区。

  九龙区:主要是旺角和尖沙嘴。旺角集中了金银首饰、电脑数码产品、新潮服饰等购物商铺。沿着弥敦道向北走,就是尖沙嘴。这里集中了许多大型购物广场,如海港城、新太阳广场、柏丽购物大街、新世界等。

  香港区:主要集中在中环、金钟、铜锣湾,这里的消费档次较高,大商场有太古广场、金钟廊等。

  观看马术比赛两大注意

  衣着整洁

  不随便

  很多国外的马术迷都会穿正装观看比赛,有的女士甚至会穿上晚礼服。不过,马术运动在来到中国后也入乡随俗,奥运会马术比赛对观众的要求就没有那么高了。对于中国观众来说,并不需要着正装出席,但衣着要整洁,不能太过于随便。

  保持安静

  无大动作

  观看马术比赛,一定要保持赛场的安静。如果看台上出现太大的动静,可能会导致马匹不愿意进行动作展示。此外,看台上的观众拍照不能使用闪光灯,手机也要静音,同时,不能摇摆旗帜和饰品,因为这可能导致马匹接受到错误的指令。

  双鱼河赛场

  项目:马术越野赛

  地址:新界粉岭粉锦公路1号

  乘车:从罗湖、福田口岸出发,乘坐火车,到粉岭站出站,站外就停靠有穿梭巴士运送观众前往双鱼河赛场,由粉岭到双鱼河赛场约有10到15分钟车程。从文锦渡、皇岗口岸出境的观众,可以选择去粉岭的巴士,到粉岭后转去粉岭车站搭免费巴士。从深圳湾口岸出发的旅客可乘坐巴士去粉岭,也可从屯门转铁路去粉岭站。从蛇口出发的乘客,可坐船到香港后,再转地铁前往粉岭。

  沙田赛场

  项目:场地障碍赛、盛装舞步赛

  地址:新界沙田源禾路25号

  乘车:从罗湖、福田口岸出发的乘客比较方便,过关后直接坐火车到大学站下车。在大学站A出口出来,对面就是巴士站,该处巴士站里停靠着去沙田赛场的巴士,并有工作人员指引,观众凭票免费坐巴士,在5到15分钟时间,就可以到达沙田赛场。从文锦渡、落马洲、深圳湾、蛇口出发的观众,可在到香港后任何一处地铁站上车,查看铁路线路,转到东铁线大学站即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