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美体操主教练乔良:肖恩-约翰逊最大对手是自己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记者 常烨)美国女子体操队主教练乔良7日表示,“爱徒”肖恩·约翰逊最强的对手是她自己。只要能战胜自己,她就可以取得出色的成绩。

  乔良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主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不愿意给我的队员定出目标,最重要的还是一步一个脚印把准备工作搞好,这样比赛时才能对自己比较有信心。

  谈到与中国队的竞争,乔良表示,中国女子体操实力非常强,而且主场作战会有很大优势,但另一方面压力也会很大。美国队是去年的世锦赛女子团体冠军,通过一年的准备,这支队伍更加成熟,所以对于观众来说,这将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

  “我们的重点是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当然谁都想夺冠,但是最重要的是把完成全部动作,给观众和裁判一个好的印象,这是最关键的。”乔良表示:“体育就是体育,我们不是敌人。在赛场上,我们是对手,场下,我们还是朋友。”

  美国女子体操队领军人物约翰逊在去年的体操世锦赛独揽自由体操、个人全能和团体三枚金牌,是中国体操队劲敌之一。而一手栽培出这名美国体操“小天后”的正是乔良。除了约翰逊,去年世锦赛摘得平衡木金牌的柳金和梅美尔等名将也将参赛。

  乔良是地地道道的北京人,5岁在西城区体校开始体操训练,先后入选八一队和国家队,在全运会、亚运会和世界杯系列站比赛中多次夺得金牌,也是上世纪80年代中国体操队的主力队员。1990年北京亚运会后,乔良退役,来到美国留学,并创办了“乔氏体操舞蹈学校”,培养出了一批体操人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