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繁忙的一天:记者亲历奥运会国际贵宾抵京高峰

  新华社记者常璐、缪晓娟

  7日14时45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来自沙特阿拉伯的专机和澳大利亚皇家空军专机几乎同时稳稳降落在专机停机坪上。频繁闪烁的闪光灯、来回“扫射”的摄像机镜头中,沙特亲王班达尔、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分别走下舷梯、踏上红地毯,开始北京的奥运之旅。

  这是首都机场繁忙的一天。50多个国家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及王室成员等国际贵宾陆续抵京、数十架专机集中抵达、各国媒体云集机场……北京还是第一次接待如此密集的政要来访。

  斯洛伐克总统伊万·加什帕罗维奇来了,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巴基耶夫来了,几乎同时抵达的专机使得中国政府代表、民政部副部长姜力应接不暇,迎接加什帕罗维奇后一路小跑,赶往巴基耶夫的专机前迎接。这样“紧张”的迎候经历,对她来说,也是第一次。

  从清晨到深夜,与姜力一样,外交部部长杨洁篪、财政部部长谢旭人等部级领导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在首都机场迎候每一位国际贵宾的到来。

  我们看到——

  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专机坪四周五环形状的路灯、随处可见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标志……国际贵宾抵达北京的第一站——首都国际机场,用周到的服务向世界展示:我们准备好了!

  烈日下,机场忙碌的奥运安保人员背后的“北京奥运”字样早已被汗水浸透;几处奔波协调的中国外交官们顾不上吃饭,只能抽空扒两口早已凉透的盒饭;各国媒体记者们在航班抵达间歇坐在地上休息,就连漂亮的女记者也顾不得形象……

  正如菲律宾总统阿罗约所说,为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中国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北京申办奥运会时所作承诺得到了有效的落实。一周来,无论是忠于职守的机场工作人员,还是奔波忙碌的中国政府接待人员,都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成功举行“添砖加瓦”。

  负责国际贵宾接待工作的外交部官员白雪冰对记者表示,中方从去年即开始筹备奥运会国际贵宾的接待工作,从邀请、落实、协调到抵达北京出席奥运会,每一位工作人员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他说,看到这么多国际贵宾来到北京出席奥运会相关活动,我们非常高兴,但也倍感压力,力求将这次特殊的礼宾任务做到最好。

  自7月31日起,已有来自柬埔寨、摩纳哥、荷兰、丹麦、英国、卢森堡、卡塔尔、巴西、白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等国际贵宾抵京参加奥运会相关活动,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更添预热气氛。

  8日,北京将迎来盛大的奥运会开幕式。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说:“中国为本届奥运会进行了出色的筹备,全世界都在期待着北京奥运盛会的华彩上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