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美裔选手带俄罗斯男篮冲金 普京授其俄公民身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作为2007年男篮欧锦赛的冠军,俄罗斯男篮期待着在北京奥运会上也有所作为,而俄罗斯队能否夺得奖牌,要依赖两人,两个进入国家队的经历相去甚远的球员。

  首先来看犹他爵士队的基里连科,人们对他已经十分熟悉,几乎不需要什么介绍;自从1999年被犹他爵士队选中以来,他凭借自己出色的防守已经在世界上最顶级的篮球联赛NBA站稳了脚跟。而另一个人,则是美国出生的俄罗斯男篮后卫约翰-罗伯特-霍尔登,在本届奥运会上俄罗斯队的命运也掌握在他的手中。

  8月10日,当俄罗斯队迎来A组的第一个对手伊朗时,霍尔登也将年满32岁。他曾经在NCAA的巴克奈尔大学打球,随后去海外发展自己的篮球事业。拉脱维亚、比利时和希腊都曾留下了他的足迹。最后,他来到了俄罗斯,身为篮球迷的俄前总统普京授予他俄罗斯公民身份,使他能够代表俄罗斯出战。

  “他们给了我护照,并邀请我为俄罗斯打球,”霍尔登说。“从来没有一支美国球队请我为美国出战,所以我只能在海外打球才觉得比较舒服。”

  匹兹堡长大的霍尔登说他的朋友和家人都对自己的这一举动很支持。“这和政治无关,只是篮球,”他说。“这也和忠诚无关。我要为俄罗斯全力比赛,尽我所能。”

  (搜狐体育 马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