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热门评论

前奥运冠军目睹抽签 梁英子:王励勤与马琳最棒

  新华网北京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吴植)1988年在汉城夺得首个奥运会乒乓球女双金牌的前韩国国手梁英子,7日下午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的首轮抽签仪式上。当被要求预测金牌走向时,一直在说韩国签位不错的她竟把中国的王皓、马琳推上了最高奖台。

  7日的抽签仪式原本与梁英子毫无关系,她既非国际乒联官员,也未与韩国乒乓球队同行,而是受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事主管姚振绪的邀请,为9日即将在北京大学体育馆正门小广场举行的“冠军墙”揭幕仪式而来。抵达会场时,抽签仪式已经结束,她仅来得及与老朋友们寒暄,并从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姚振绪手中拿到奥运会开幕式的门票及“冠军墙”揭幕仪式的请柬。

  得知韩国男队作为3号种子与中华台北、瑞典、巴西队同在男团C组,女队作为4号种子与日本、西班牙、澳大利亚队同在女团D组,梁英子爽快地说:“两个都是好签”。

  问起她对韩国队进入半决赛的前景时,她简短但极有信心地说:“他们都没问题。”但让她预测一下谁会站在奥运会最高的领奖台上时,梁英子否定了柳承敏卫冕的可能,说:“还是王皓或者马琳吧,我觉得在男子单打项目上,这两个中国选手是最棒的。”

  当日,韩国乒乓球队尚未抵京,他们的男、女团抽签均由国际乒联官员代劳。据说韩国队因为担心北京的训练台不够各队瓜分,决定放弃参加开幕式的机会,将抵京时间定在8月9日,他们目前还在韩国的泰陵训练基地备战。奥运会乒乓球比赛13日开始,至23日即北京奥运会闭幕的前一天结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