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巴西乒乓老少三人组出征 拉美乒球队首次进奥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 巴西男子乒乓球队在中国教练韦建仁的带领下,成为了拉丁美洲首支参加奥运会队伍。韦建仁表示,巴西队的目标是打进前八名。

  “巴西代表队出征北京前夕,总统为每个项目设定了目标,但未提及乒乓球。”韦建仁说,“我们的目标是打进前八名。接下来我们会根据分组情况制定具体的作战计划。”

  这支由小山雨果、古斯塔夫和蒙泰罗组成的队伍,是拉丁美洲唯一一支参加奥运会乒乓球男团比赛的队伍。在争取参加奥运会资格的过程中,韦建仁功不可没。

  此前的奥运会抽签,巴西队分在C组。在韦建仁看来,无论巴西分在哪个组比赛都将是艰难的,“他们都是很强的对手。”但C组的形势也许又给了巴西队一丝光明。“不管怎么说,这是个比较好的结果。上月的日本公开赛中我们击败了中华台北队,瑞士队现在并不在最佳状态,也许我们仍然有机会。”韦建仁说。

  队员中,小山雨果已经39岁,这也是他第五次参加奥运会。在巴西体育界,小山雨果是明星级的运动员,有着非凡的影响力。但因为伤病手术,他不得不在5个月的时间内停止训练,来到中国后又难以适应气候差异。另外两名球员古斯塔夫和蒙泰罗则是年轻选手,敢打敢拼,其中蒙泰罗曾击败过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搜狐体育 王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