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中国体操男队踩场 “全能王”杨威练得轻松顺利

  昨天下午4点,中国体操男队来到国家体育馆的正式比赛场地,进行了赛前唯一一次赛台训练。因为和日本队同场训练,使得这次“踩场”已经有了些较劲的意思。在评价主要对手表现时,中国体操队主教练黄玉斌表示:“在吊环和双杠上,我们还是具有优势的,这个我不说大家也能看出来,不过虽然他们现在的动作质量不高,但并不等于在奥运会的比赛上也是这样。

  由于这次赛台训练是奥运比赛开始前唯一一次适应场地的机会,因此各队格外重视。中国体操男队按照正式比赛的顺序,依次在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和单杠6个项目上进行训练。其中,肖钦、陈一冰和李小鹏分别在自己的强项鞍马、吊环和双杠上做了三次练习;作为争夺个人全能金牌的热门人物,杨威则在全部6个项目上进行了认真的练习。这次适应场地的过程,完全按照男子团体比赛预赛的方式来进行,每个项目各队都派上了5名队员。与实际比赛有所区别的是,队员们可以在器械上多停留一段时间,很多队员都是同一动作反复练习。陈一冰在吊环套路完成后,还再次上器械复习了一次下法。

  黄玉斌在训练后表示:“没有保留,就是这次机会,都拿出来了。”至于老对手日本队的频频失误,他没有做过多评价,他认为:“他们(日本队)以往训练就是这种习惯,我们还是以我为主,基本都是按我们平时训练的安排去进行,运动员练得比较轻松,比较顺。”

  在近两年的伤病后,李小鹏终于在奥运会前伤愈复出。昨天的训练中,他在跳马和自由操上还没有完全放开:“第一次在这里训练,我还是有些压力。不过,我感觉自己的状态不错,希望正式比赛中能够发挥得更好。”李小鹏说。此后,中国队在其他几个项目上也陆续进行了练习。黄玉斌评价说:“我们的队员目前状态都不错,尤其是李小鹏,成功率非常高,只是大家看到他在自由操和跳马上还不太敢站,这是他自我保护的习惯,比赛时就没有这个问题了。”

  中国男队中,最引起人们注意的当然还是“全能王”杨威。“谁练得越多,谁信心越足!”对于自己的状态,杨威颇有把握。在实力最弱的项目单杠上,“全能王”真是下了不少工夫。杨威表示,自己在努力提高单杠套路动作的难度,在难度和稳定性上寻找平衡点,每天都要坚持练习六七个小时。”

  作为男队的领军人物,杨威对队友们的状态很有信心:“目前队里气氛特别好,训练当中也比较轻松。不过我们一定把困难估计足,因为奥运赛场上,你根本不知道会遇到什么样的情况。所以,我们在不给自己压力的情况下,也要对困难有足够的思想准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