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雄

华裔选手谭凯文任美体操队长 称因中国脸受优待

  本报讯(记者高雯)此前,在美国历史上从未有过华裔男子选手进入国家体操队并代表美国参加奥运会的先例,但27岁的谭凯文做到了。他在今年初通过美国体操奥运选拔赛后担任队长一职。昨天,他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不时流露出首次来京的兴奋,“我要利用自己在北京的这段时间来了解这座城市。

  谭凯文的父亲谭幼亮是工程师,早年从宝岛台湾移居美国,但凯文的爷爷和一些亲戚却居住在北京。因为要备战两天后开始的奥运会体操比赛,谭凯文还无暇探亲。谭幼亮为儿子能参加奥运会这样的顶级盛事而倍感欣慰,说凯文是家里的骄傲。

  凯文说:“这里的人对我很好,可能是我长了张中国脸的缘故。不过,如果我能说几句中国话,他们会对我更好的。”他透露,自己正在学习中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