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奥运会进入开幕“当天” 各国政要陆续抵达北京

视频:空军一号降首都机场 布什全家享体育之美
视频:普京专机抵北京 盼奥运健儿享受奥运盛宴
视频:外国政要多数抵京 中国启动“奥运外交”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新华社记者)8月7日晚上8时,北京。天安门广场东侧奥运倒计时牌上,“天”字前面的数字从“1”变成了“0”,标志着北京奥运会进入了开幕“当天”!

  1秒,1秒,又1秒……倒计时牌上,时间在飞速跳动。

那一刻,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整个世界,屏住了呼吸。

  奥林匹克大家庭205个成员中的绝大多数已在奥运村升起了旗帜。调整状态、熟悉场地、实战训练……每一位运动员都在精心备战,渴望演出人生最辉煌的篇章。30岁的劳拉·威尔金森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被美国队寄予很大期望。“奥运会永远不会变老,它总能让人兴奋。”她在“水立方”试水后说,“希望在这里我能有个完美的谢幕。”

  手中握有开幕式门票的数万“幸运儿”都在等待,准备亲眼见证那个伟大的时刻。天津南开大学的小郑自从拿到门票开始,就天天在激动中盼望着那一刻的到来。买一张“京津一卡通”,乘坐京津城际列车前往北京南站,然后再倒地铁和公交车前往“鸟巢”……早早地,他就计算好了出行的每一个细节。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迎来最忙碌的一天。载着出席开幕式国际贵宾的一架架专机,频频降落在跑道上。美国总统布什、俄罗斯总理普京、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以色列总统佩雷斯、泰国公主诗琳通……来自50多个国家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王室成员,都在7日抵达,准备出席开幕式,共襄奥运盛举。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佳加乔夫说:“中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筹备工作,这届奥运会将是历史上最好的一届。我们非常期待北京奥运会的盛大开幕。”

  无数为筹办奥运流过汗、付出过心血的人,都准备将那一刻定格为一生中最重要的“节点”。“8日晚上,我要组织我的工人兄弟们坐在电视机前,开开心心地看奥运会开幕式。”来自四川的农民工马永洪说。4年前,他进入“鸟巢”工地,为这一北京奥运会的标志性建筑安装水管、暖器,直到今年1月才撤出来。在那里,他从普通技工成长为高级技工,成长为带领几百人干活的工长。马永洪自豪地说:“我们对‘鸟巢’有特殊的感情,这些年的心血都花在了那里,至今做梦都经常梦到自己还在那里干活。”

  北京,河北浙江;亚洲,非洲,欧洲……全世界都在等待那一刻。

  河北邢台的李静没有买到奥运会门票,但他依然决定8月8日当天到北京去。“虽然不能进入‘鸟巢’,但我想在‘鸟巢’外看烟花表演,感受奥运激情。”他满怀期待地说,“我想自己一定会不虚此行。”

  浙江诸暨的马晶晶刚刚“升级”当了妈妈,想利用坐月子的时间尽情观看开幕式和比赛。但是,婆婆担心正在坐月子的她损伤眼睛,就把电视搬走了。无奈之下,马晶晶想到了一个解决办法,赶紧买了一台收音机。“广播也有开幕式和比赛直播,不能看图像,我就听声音!”尽管是退而求其次,但马晶晶依然很兴奋。

  远在马德里学习西班牙语,与北京相距数万公里,但刘女士依然时刻关注着即将在“鸟巢”拉开帷幕的这场盛会。“看到那个被红笔圈出来的日子越来越近,我的心情异常激动。”针对七八个小时的时差,刘女士已经专门计划好了日程,“8月8日是星期五,上完语言课后,我准备整个下午和晚上都守着家里的电脑,观看网络直播的奥运开幕式!”

  正在纽约攻读建筑学研究生的吉安斯·卡布特没有去过北京,但紫禁城、天安门以及北京奥运会的标志性场馆“鸟巢”和“水立方”令他心驰神往。“北京奥运会就要开幕了。虽然它的主办者是北京和中国人民,但参与者却是全世界的人民。我真诚地为北京加油,希望举办一次令世人刮目相看的超级奥运会。”

  那一刻的迫近,同样意味着激烈的奥运新闻大战即将进入最白热化的阶段。2万多名奥运新闻记者,早已将目光和镜头齐刷刷地对准了那一刻。路透社资深摄影编辑霍肖恩尽管已两次观摩了开幕式彩排,可他对8月8日晚8时还是怀着别样的期待。“我已经准备好了相机和存储卡。”他说,“我将尽最大的努力,用我的视角将开幕式上关于中国的精彩画面记录下来,努力找寻中国历史的印记。”

  那一刻的许多细节,始终是媒体和公众津津乐道的话题。刘欢和莎拉·布莱曼联袂演唱的主题歌是哪一首?谁将点燃“鸟巢”里的主火炬?张艺谋和他的团队将如何展现东方文明的魅力?尽管北京奥组委官员向媒体透露了开幕式的一些内容,但引来的猜测更多,更热烈。不断变化的“开幕式之谜”,让人们更加兴奋……

  那一刻,更引起了“百年不遇”的婚姻登记热潮。在上海,奥运开幕当天将有5000多对新人登记结婚;在西安,预约登记数已超过3000对;在奥运主办城市北京,当天登记的新人更高达16400对!一对对的“奥运新人”,期望用人生中最重要、最神圣的仪式,来迎接、见证和纪念那历史性的一刻。

  两次申办,七年筹办;哀伤的泪水,幸福的欢笑——无论一路多么艰辛,奥运梦想从不改变。

  4000万盆美丽的鲜花,处处飘扬的五环彩旗,人群脸上的灿烂笑容——北京盛装以待——

  8月8日晚上8时。那一刻,来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