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奥运会赛艇预赛抽签揭晓 对中国队“不痛不痒”

  新华网北京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公兵、苏海萍、冯坚)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赛艇预赛抽签7日揭晓,中国队虽在个别冲金项目的分组上遭遇挑战,但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的话说:遇强手可以锻炼,遇弱队晋级无虞。

  女子双人双桨:10条艇,两组,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决赛A(有争夺奖牌资格)

  这是中国队冲金希望最大的项目,中国组合李勤/田靓处于第二小组,该组只有英国队可对中国队带来一些挑战,英国组合是2007年世锦赛季军,但李勤/田靓自2007年世锦赛以来保持不败。另一小组的新西兰组合(卫冕冠军)、德国组合(2006年世锦赛亚军)、美国组合(今年卢塞恩站世界杯第四名)则是实力最强的。

  女子双人单桨:10条艇,两组,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决赛A

  中国组合吴优/高玉兰在2007年阿姆斯特丹站世界杯以及2008年前两站世界杯均夺冠,吴优/高玉兰组合小组主要对手是新西兰组合(2006年世锦赛亚军)。另一小组,德国组合(去年世锦赛亚军)、美国组合(今年卢塞恩站世界杯亚军)将争夺直接晋级决赛A的入场券。

  女子四人双桨:八条艇,两组,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决赛A

  这也可能是中国队夺金的项目,中国队所在小组几乎没有强手,以头名身份晋级决赛A应无悬念。另一小组无疑是死亡之组,德国队(去年世锦赛亚军)、英国队(近三年世锦赛冠军)、美国队(今年卢塞恩站世界杯亚军)诸强相争看点颇多。

  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17条艇,三组,小组前两名晋级半决赛

  中国队曾在该项目上夺得2006年世锦赛冠军,又在今年前两站世界杯赛上分获铜牌和金牌。中国队这条艇经过近两年的不断“调试”终于以徐东香和余华的组合现身奥运。中国队处于第三小组,由于小组只有丹麦组合(去年世锦赛并列季军)一个强手,因此晋级半决赛不成问题。另外,澳大利亚组合(去年世锦赛冠军)、荷兰组合(今年卢塞恩站世界杯亚军)从第一小组出线无虞;加拿大组合(今年卢塞恩站世界杯季军)、德国组合(去年世锦赛并列季军)从第二小组晋级有戏。

  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13条艇,三组,小组前三名晋级半决赛

  这是中国队近年崛起的男子项目。2006年拿到中国男子赛艇首枚世锦赛金牌后,这条艇在2007年因为夏训不当仅取得当年世锦赛第五名。2008年,他们又在前两站世界杯夺冠,他们连同去年世锦赛冠军英国队晋级半决赛的希望很大。此外,第二小组的丹麦队(2003年世锦赛冠军)、意大利队(去年世锦赛季军),第三小组的法国队(去年世锦赛亚军)、德国队(今年慕尼黑站世界杯季军)不出意外的话都会进入半决赛。

  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八条艇,两组,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决赛A

  这是中国队另一值得关注的男子项目。作为集体项目,八人单桨有舵手具有极强的观赏性和竞争性。由于中国队曾获雅典奥运会第四名的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在今年6月的落选赛中未获奥运资格,因此关注焦点自然落在了男子项目上。中国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也不负众望,在今年前两站世界杯上分获铜牌和银牌,具备了冲击奖牌的实力。中国队所在小组强手众多——美国队(卫冕冠军)、英国队(去年世锦赛季军)、德国队(去年世锦赛亚军),中国队要想以小组第一身份直接晋级决赛A有很大困难。另一小组中澳大利亚队(今年慕尼黑站世界杯冠军)、加拿大队(去年世锦赛冠军)将争夺决赛A门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