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北京奥运外籍志愿者群像:记者老板更有火炬手

  中新社北京八月七日电   中新社记者 杜燕

  北京奥运会上,不仅有数百万中国志愿者为各国来宾提供全方位的服务,随时还能见到外籍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各个奥运场馆以及北京的大街小巷,演绎各自的精彩志愿生活。

  不当记者更能参与奥运

  今年三十三岁的日本籍志愿者朝仓浩之,供职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在过去的七年间,看到中国为举办奥运会所作的很多努力,尤其志愿者及相关工作人员的认真、热情,他决定要和他们一起,投入到筹办奥运会和服务奥运会中,“比做一名记者更适合自己”。

  他终于如愿在丰台体育中心垒球场担当看台助理。平日里,总会和周围的中国大学生们一起聊聊中国菜、谈谈日本漫画等,感受年轻的气息。

  听闻一些有关奥运开幕式的传言,他也期待开幕式“超级震撼”,但坦言更希望在开幕式上看到中国美女,身着传统服装。

  公司老总甘愿端茶倒水

  相对于朝仓浩之的“好色”,来自贝宁的夏思唐则要“理性”得多。他期待能在开幕式上品到九成中国味儿和一成国际味儿,“什么味儿都有,才是一盘好菜”。

  这位贸易公司老总,放下了手中的签单,宁愿义务做志愿者,图什么?

  夏思唐表示,他来中国十五、六年,已深爱上这块儿土地。“既然当志愿者,就已经做好了准备。”

  目前,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服务的他,早把那里当成了家,“谁到我家,我和兄弟姐妹们就全心全意提供尽可能的服务和方便”,包括答疑、开电脑、打水。这几天有些忙不过来的他,接待、咨询、巡察样样干得来。

  担当奥运火炬手很荣耀

  丽菲玛在外籍志愿者中,可谓人气极高。来自尼日利亚的她,除了拥有灿烂的微笑、掌握中、法、英三门语言,还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上午跑完火炬传递的她,下午手拿“祥云”说,这可是万里挑一的机会。

  说起当志愿者,她更是笑靥如花。“微笑是志愿者的名片呀,让自己有个好心情,也让见到的人有个好心情。”

  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继续提供语言和接待服务的她,这几天都会很忙,也许会错过第一时间看奥运开幕式,但忙得很高兴。她希望在北京的大门口笑迎五湖四海的宾客,启动他们幸福、顺利的奥运之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