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美国球迷巧借“主场”之力 助球队击败日本国奥

  

  8月7日下午,北京奥运男足小组赛在天津“水滴”体育场拉开战幕,美国迎战日本队。图为日本队14号香川真司在带球突破。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中新社天津八月七日电(记者 邓霞)北京奥运会男足天津赛区的战火今天点燃。在首场日本队对美国队的比赛中,双方球迷的看台“对抗”也丝毫不逊于绿茵场上的较量。远道而来的日本球迷先声夺人;但美国球迷却巧借中国球迷之力后来居上,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天津今天气温颇高,下午三时已高达三十三摄氏度,但球迷们还是不顾烈日提前两小时便陆续入场。能容纳六万名观众的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今天上座率超过六成,有近四万名球迷到场观看比赛。

  比赛一开始日本球迷们便表现出了似火的激情,时而欢呼震天,时而掌声雷动,掀起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

  与之相比,比赛开始阶段美国球迷显得很安静,但随着比赛渐进高潮,听见耳边此起彼伏为日本队鼓劲的加油声,他们也坐不住了,纷纷站起身来舞动国旗,高歌为球队鼓劲。

  上半场球迷PK中稍显弱势的美国球迷随后想到一“妙招”——借助中国球迷的力量在气势上“压倒”对手。中场休息时,看台上出现了一支“流动啦啦队”,他们赤裸上身,高举美国国旗在过道上小跑,不停地用手势和口号调动中国球迷的热情,所到之处也随即响起中文“美国,加油”的欢呼声。

  美国球迷的这一举动在下半场收到奇效,不仅球队率先打破僵局,将一比零的优势保持到终场;而且中国球迷频频发出的“美国队,加油”的呐喊声也加入到美日球迷的“对抗”中。

  赛后,取得首场胜利的美国队球员集体走到球场中央,向全场球迷致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