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乒乓球团体赛首试新规 教练员排兵布阵留悬念

  中新社北京八月七日电 (记者 王欢)团体赛第三场双打谁上场?以往赛前就填好出场阵容的乒乓球教练们,北京奥运会上就要在比赛过程中斗智斗勇、调兵遣将了。

  乒乓球团体赛采用五场三胜制,即四场单打赛,第三场为双打。

以往开赛前,两队抽签决定主客场,教练员填好全部出场名单,运动员据此完成比赛。

  而即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实行的新规则,使乒乓球团体赛增添了很大偶然性。裁判长张桦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新规则要求教练员在开赛前只填前两场单打名单,根据两场比赛结果再安排后三场的运动员,这样比赛将更具悬念和趣味性。

  张桦肯定地说:“国际乒联此举是希望增加更多不确定因素,平衡两队实力,这对推动乒乓球运动发展是有利的。”

  今次将是这项新规则首次在国际大赛中使用。除了运动员在场上拼杀,教练员的战术调整、斗智斗勇也将成为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的一大看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