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纳豆即将登顶网坛NO.1 费天王小德奥运胜算几何

  华奥星空 如果说前几年都是瑞士天王费德勒统治的时代的话,毫无疑问,今年将是属于西班牙天才纳达尔的。法网的统治者,温网的新科状元——凭借着一直稳定而抢眼的发挥,纳豆即将在两周后取代费德勒成为世界网坛新的NO.1。

虽然参加北京奥运会,一向低调的纳豆没有明言夺冠,但他的支持者们已经将奥运冠军视作西班牙人的囊中之物。

  纳豆首轮的对手是意大利人波蒂托-斯特拉切,这将是两人之间的第5次对阵,纳达尔取得了之前的全部4场比赛的胜利。纳达尔这次比赛的签运并不是很好,在前进路上还有英国好手穆雷和世界3号选手塞黑天才诺瓦克-德约科维奇。穆雷近来状态不错,在8月4号的辛辛那提公开赛决赛上,战胜硬地小天王小德夺得冠军。

  越过英国人后,纳豆的对手极有可能就是小德,此前两人之间的战绩西班牙人处于领先位置,不过在硬地赛场,两人战绩相当,小德取得了两人之间最近一场比赛的胜利。当然小德之前也不是遇不到强手。美国人布雷克在罗迪克缺席奥运会之后,成了美国网球的领军人物,紧随其后的是吉奈普利,这位老将是小德首轮的对手。

  头号种子费德勒签运不错,不过费天王今年战绩并不是很“理想”,只拿下了埃斯托里尔和哈莱两站的冠军。尽管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费天王止步第二轮,他还是坚持奥运会对他意义重大:“奥运金牌和温网锦标一样重要!”

  “对我来说能代表我的国家参赛是非常重要的,”他说:“而且能作为奥运旗手,那真是和做梦一般,这将是我职业生涯中的一个伟大的时刻。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与参加大满贯赛事,是不同的感觉,因为你是代表祖国参赛,会带来额外的压力。而且奥运会是如此重大的事件,在奥运会上获胜和在温布尔登的胜利都一样有意义。”

  虽然似乎已经失去了在这个项目上的统治力,瑞士人在北京的受欢迎程度还是不低。据有关媒体报道,许多入住亚运村的运动员在遇到费德勒后还是会索要签名。

  女网的的头号种子是小德的同胞美少女伊万诺维奇,她首轮的对手是乌克兰选手库里斯提,另一位塞黑姑娘2号种子扬科维奇的对手是津巴布韦的卡拉-布拉克。中国选手李娜将对阵3号种子库兹涅佐娃,4号种子小威廉姆斯的对手是白俄罗斯小将戈沃特索娃。(张颖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