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女柔抽签揭晓 佟文首轮遇强敌吴树根遭遇谷亮子

  奥运官方网站8月7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柔道项目的抽签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举行。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子柔道队派出了以老将冼东妹领衔的7人队伍,目标定在“保二争三”。其中,52公斤级和78公斤以上级都是中国队的重点夺金项目。

  女子48公斤级——吴树根

  代表中国队出征女子48公斤级别比赛的吴树根首轮轮空,不过根据对阵形势,在第二轮她极有可能遇到的对手是两届奥运会冠军、日本选手谷亮子。

  谷亮子原名田村亮子,2003年她和日本巨人棒球队选手谷佳知结婚后改为夫姓,成为谷亮子。谷亮子是女子柔道界48公斤级的传奇选手。她曾创造过连续84场比赛不败的惊人记录,并且从93年开始,连续6次(93、95、97、99、2001、2003年)获得世界柔道锦标赛女子48公斤级的冠军。

  而今年只有21岁的小将吴树根也是身手不凡,近年来连夺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世界青年锦标赛亚军,2007年在法国巴黎举办的超级世界杯中夺得了48公斤级的金牌。不过面对实力和经验都更胜自己的谷亮子,形势不容乐观。

  女子52公斤级——冼东妹

  女子52公斤级项目中,33岁的卫冕冠军冼东妹再度出击。和吴树根一样,冼东妹也是首轮轮空,且在下轮比赛中遇到的对手均不会造成太大威胁。

  说到冼东妹,不得不提到她的传奇运动生涯,10多年的运动生涯中居然5次退役,又5次复出,而她的每一次复出都有着不俗的成绩。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决赛中,冼东妹仅用时66秒完胜日本名将横泽由贵夺冠。今年再次出征奥运,能否卫冕夺冠,让我们拭目以待。

  女子78公斤以上级——佟文

  78公斤以上级是女子柔道的最大级别,该项目向来都是中国运动员的强势项目。近四届的奥运会,中国选手夺得了三枚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30岁的老将孙福明意外不敌古巴选手无缘决赛,最终获得了一枚铜牌。而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队派出的是三届世锦赛冠军、25岁的天津姑娘佟文。

  佟文技术全面,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佟文显示出了惊人的实力,三场比赛全部以“一本”获胜,且全部时间加起来不足四分钟。在多哈亚运会上佟文曾有句“名言”:“以后每一场比赛,我都要让自己唱国歌。”希望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她也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根据抽签结果,佟文的首轮对手是俄罗斯名将捷娅·东古扎什维利,后者曾在雅典奥运会上和孙福明一起分享了该项目的铜牌,实力自然不容小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