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08帆船对手动态

帆船界亦盛产奥运旗手 总统亲授世界冠军代表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奥运会帆船选手尼古劳斯·卡克拉马纳基斯、罗伯特·沙伊特、罗曼·哈加拉、福格拉、芭芭拉·肯德尔和索菲娅·贝卡托鲁谈了对北京奥运会的期待和做旗手的感受。

  尼古劳斯·卡克拉马纳基斯(希腊)

  卡克拉马纳基斯曾经获得1996年奥运会米斯特拉级冠军、2004年奥运会米斯特拉级亚军,在谈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点燃奥林匹克圣火时说:“除了帆船以外,那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我是第一个点燃火炬的希腊人,而且在我有生之年里可能也是唯一的一个了。对我而言,这无异于一声‘谢谢’;对帆船运动而言,这更相当于一声‘谢谢’。无论是等待发令枪声的瞬间,还是站在领奖台上的一刻,帆船运动员通常都很孤单。但那一刻,全世界都聚焦在我们身上。”

  罗伯特·沙伊特(巴西)

  沙伊特曾经获得1996年和2004年激光级冠军、2000年激光级亚军,能亲手从总统手中接过巴西国旗,沙伊特说:“非常激动。通常,国家都是在开幕式举行的前一刻才宣布旗手。而我则是从总统手中直接接过国旗,还是在出发前往中国之前。”

  福格拉(乌拉圭)

  福格拉是乌拉圭派出的唯一一名帆船选手,在谈到成为乌拉圭代表队的旗手时表示:“我不但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旗手,还是青岛开幕式的旗手。乌拉圭参赛的运动员并不多,我之所以被选中是因为我对这项运动全身心的投入。可惜的是,原本我应该亲自从总统手中接过国旗的,但我不得不在那天出发前往中国。”

  芭芭拉·肯德尔(新西兰)

  肯德尔是第五次参加奥运会,获得过金牌、银牌和铜牌。她也是第一个在开幕式上展示新西兰国旗的女运动员:“这是在开幕式前两、三天刚刚宣布的,的确很重大。宣布时,旗手会身披象征毛利族首领的斗篷。”

  索菲娅·贝卡托鲁(希腊)

  贝卡托鲁曾经夺得2004年奥运会女子470级冠军,对于被邀请做旗手,她说:“婉言谢绝时,他们问我是否可以考虑在闭幕式时做旗手。我建议这项荣誉应该归于在比赛中拿到奖牌的选手。这会激励我们英凌级船队努力争取赢得奖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