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中国羽毛球队无袖球衣惹眼 小鲍首轮遇同名对手

  搬进奥运村的第二天,中国羽毛球队马上安排了一场适应场地的训练,这不光是中国队奥运前在北京工业大学场馆的首次亮相,也是羽毛球队新队服的首次亮相。

  新队服像国旗也像火焰

  本届奥运会羽毛球队的队服与上届有相似之处,都以黄色为主调,但与雅典奥运会相比,扩大了红色色块的面积,一团团祥云在肩膀位置像火焰般卷动着。

穿上新队服的中国队员们都显得特别精神。对于这红与黄的组合,队员们也各有各的理解,谢杏芳首先想到的是国旗,“看到这个队服就想起我们的国旗,因为这就是国旗的颜色啊!穿上它能够时刻提醒自己正在为祖国而奋战。”付海峰的感觉更直接,“我看像火焰,感觉特别有激情。”这名肩负着为中国男双创造历史重任的队员,激情对他来说最为重要。

  在袖子的设计上,这次的队服也与上届有所区别,尤其男队员的袖子没了,变成了像背心的样式。在过去的比赛中,我们曾多次见过陶菲克等其他国家的队员穿过背心型的队服,但在中国队员身上相对少见。大家都笑称,过去图方便还可以用袖子擦擦汗,这下可得改用衣服的下摆了。

  小鲍首轮遇“同名”对手

  昨天,人气最旺的国手是鲍春来,面对一大帮围着他的记者,他透露了一个有趣的信息,那就是他在男单首轮的对手竟与自己有相同的英文名,“他叫凯文,我也是。”

  中国队各有3名选手参加男单与女单项目,结果,当林丹与陈金对练、谢杏芳与张宁切磋时,鲍春来与卢兰就落单了。于是两人临时组队进行对抗练习。面对师妹卢兰,鲍春来多次狼狈地被杀球得分。这个场景恰好与8年前悉尼奥运会之前的热身有着玄妙的相似,当时吉新鹏与龚智超也是作为落单的男女队员共同热身,结果前者“爆冷”夺得男单冠军,后者则摘下女单金牌。当记者以此询问中国队男单组主教练钟波时,他笑着说:“不要说出来,说了就不灵了。”他后来解释,事实是鲍春来今天刚好打算练一些轻技术,而正好就让卢兰作陪练,两人练习了一会后,鲍春来就与男陪练进行明刀明枪的对抗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