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约翰逊:乔良就像父亲一样 听到队友受伤很震惊

  新华网北京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宋盈 陈宇)一头金发的肖恩·约翰逊7日出现在美国女子体操队的记者招待会上。自柳金之后,这名年仅16岁的小将已成为美国队的又一领军人物。谈起自己的教练乔良,约翰逊笑得很甜:“乔良对我来说就像父亲一样”。

  虽然约翰逊3岁就开始练习体操,但真正进入体操世界是三年以后的事。这个至关重要的领路人就是乔良。6岁那年,约翰逊碰巧进入乔良刚刚开办的体操学校学习。“乔良让我对体操的兴趣越来越浓。他让练体操变得如此充满乐趣,我总是愿意回到场地训练。”谈起那段经历,约翰逊还是很兴奋。

  来到北京参加奥运会,对于师承乔良的约翰逊将是一段特别的经历。因为乔良是地地道道的北京人,5岁在西城区体校开始体操训练,是上世纪80年代中国体操队的主力队员。“乔良和我谈过中国和北京。我对此还是了解得不多。很希望能好好看看这个城市。这届奥运会对我来说会很特别,因为这是在教练的家乡进行比赛。我还打算明天去逛街,买一些中国味的东西。”约翰逊说。

  约翰逊7日在国家体育馆随队进行了赛台训练。作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美国体操女队的总教练,乔良在指导其他选手的同时,对约翰逊关爱有加。爱徒在结束自由操首次练习后,乔良专门绕到约翰逊身边,微笑着进行指导,让她再练习了一次。而在平衡木和高低杠上,约翰逊也分别练习了两三次。和美国队另一名主力柳金一样,她明显比其他选手加大了练习力度。

  “我就是这样,喜欢不断地尝试练习,让自己不断前进。”约翰逊训练后对记者说。她认为自己在平衡木和自由操上夺取奖牌的希望还是比较大的。约翰逊在2007年世锦赛上成功摘得女子全能桂冠,也希望这次能够卫冕世界冠军称号。

  对于队员梅美尔受伤,约翰逊也感到非常遗憾。“刚听到这个消息时我很震惊。但她是一个坚强的姑娘,经历了许多事情,并不是一个新手。我也会帮助她,为金牌共同努力。”

  当记者问到是否会因大赛在即而失眠时,约翰逊坦诚地说:“不会,我虽然在大赛前会很紧张,但绝不会睡不着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