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习近平会见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外国领导人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记者车玉明)国家副主席习近平7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前来出席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式的一些外国领导人,对他们表示热烈欢迎。

    在会见伊朗副总统兼体育组织主席阿里阿巴迪时,习近平说,中伊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双方各领域友好交往与互利合作稳步推进。

发展两国友好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中方愿与伊方一道为此共同努力。习近平表示,相信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也有助于推动两国体育界的交流。

    阿里阿巴迪表示,伊方重视发展与中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他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在会见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时,习近平高度评价李光耀对发展中新关系的贡献,表示在两国几代领导人的关心和推动下,中新关系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两国发挥各自优势,在经贸合作中取得丰硕成果。中方高度重视两国关系,愿进一步深化中新各领域互利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李光耀积极评价中国发展成就,表示新方愿与中方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在会见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时,习近平对印度各界对中方筹办奥运会及抗震救灾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中印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希望两党继续加强交流,扩大合作,推动中印国家关系在新时期不断取得新成果。

    索尼娅·甘地表示坚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成为一次十分成功的体育盛会,印度国大党、印度政府和人民乐见中国繁荣昌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