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梅西阿圭罗结合体"一球成名 阿根廷能赢全靠他

    搜狐体育讯 或许只有资深阿根廷球迷才会知晓赫尔曼-阿科斯塔的实力,在国内某著名阿迷网站中,甚至有些球迷认为他的踢球方式接近马拉多纳。近些来年,每当阿根廷涌现一位青年才俊,他们的名字总会跟球王扯上干系。事实上,阿科斯塔就是“阿科斯塔”,现已转投西甲劲旅塞维利亚队的前拉努斯队前锋曾有表示:“我不是梅西、我也不想当阿奎罗,我有属于自己的风格。”

  在这支阿根廷队中,阿科斯塔与阿奎罗都曾是加拿大世青赛时的主力,作为地地道道的小字辈,他的言论很少登诸报端。没有曝光率,并不意味他的实力不够突出,2007年效力拉努斯队期间,他就曾凭借自己杰出的表现帮助球队赢取俱乐部史上首座联赛冠军奖杯。要知道,以拉努斯队的水平,想要在拥有博卡、河床、独立等超级豪强的阿甲联赛中夺取冠军,难度之高可以想象。

  关于阿斯科塔的球风,阿根廷国内最大的体育媒体《奥莱报》曾有指出:在他身上可以看到梅西与阿奎罗的共同特点,带球频率很快的拉努斯前锋同样拥有良好的大局观,虽然身为前锋,但他出任中场也是一把好手。巴蒂斯塔在遴选国奥队名单时,曾在他与皇马射手伊瓜因之前有所犹豫,当初伊瓜因效力河床期间,在国内的人气也相当之高。但最终巴蒂斯塔摒弃皇马前锋,就当阿科斯塔得知自己有望参加北京奥运会不久,西甲塞维利亚俱乐部官方公布,他们以700万欧元的价格签下这块南美璞玉。

  与很多阿根廷球员一样,与科特迪瓦一役,都是他们首次代表阿根廷队亮相奥运会。在首发名单中,巴蒂斯塔并未将阿科斯塔的名字写入。失去最佳拍档的阿奎罗比赛中状态低迷,当比分遭遇扳平,巴蒂斯塔果断将阿斯科塔叫到身边,在稍作呢喃之后,阿奎罗走向场边,世青赛时的锋线搭档将他替换下场。

  由结果反向推断总是容易,但巴蒂斯塔之所以将他换上,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已看到对手防线破绽,并且在此之前,阿奎罗因自身状态低迷已然出现急燥情绪,此时换上求战欲望极为强烈的阿科斯塔,是有可能起到奇兵作用的。巴蒂斯塔豪赌成功!阿科斯塔登场后迅速进入角色。与阿奎罗因得分心切所造成的心态失衡所不同,阿科斯塔并未过多追求拿球次数。破门得分之前,他的触球次数仅为3次。《奥莱报》曾将他誉为“梅西阿KUN结合体”,但事实上他的这次得分,完全像是克雷斯波灵魂附体。在经过合理的跑位之后,用一种最为简单的方式斩获进球,还有什么比这更能体现射手本能呢。

  拿下三分头号功臣应是梅西,但阿斯科塔的这脚补射也不应无视。塞维利亚仅花700万欧元就将这名优秀射手签下,在下赛季的西甲联赛中,他将有望成为性价比最优引援。需要指出的是,本场比赛他还未展现出其中场活动能力,若巴蒂斯塔愿意尝试,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妨给他更多机会,或许今日1球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搜狐体育 纳斯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