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拳击对手动态

法国拳击队训练现场:选手挥汗如雨 为排汗减肥

  新华网北京8月7日奥运专电 新华社记者费列娜

  7日下午走进北京地坛体育馆闷热的训练大厅,可以看到一群身着五颜六色队服的法国拳击选手正挥汗如雨进行训练。记者有些纳闷,这么热的天怎么不开空调啊?更何况是在大量出汗的训练时。

  问过法国拳击队主教练多米尼克·纳托才知道,原来这些法国选手正靠大量排汗减肥呢。8日上午要进行各级别的称重,到时如果体重超标可就麻烦了。

  在闷热的空气中,这些法国拳击选手身着厚厚的队服,长袖长裤,有些还加上绑腿,再套上运动服外套,那叫一个暖和。记者看到,基本上每个选手身上的几层衣服都被汗打湿了。

  衣着虽然“臃肿”,可运动量一点没减。运动员们简单热身过后,开始了激烈的对抗训练。他们戴上厚厚的头盔和拳击手套,口中戴上护齿,完全以比赛的装备进行训练,由体重接近的两名选手进行近身“互搏”。个头瘦小的48公斤级选手诺尔迪纳·乌巴利与51公斤级的热罗姆·托马“嘿嘿嘿”地打得正欢,那边厢拳击台上91公斤级的约翰·姆班巴又与75公斤级的让·雷蒙斗在一起。这两位级别相差大了些,没办法,法国队此次没有获得91公斤以上级和81公斤级的参赛资格。训练也是按比赛时间进行,每练两分钟休息一分钟,打4个回合。

  约20分钟的一对一训练结束后,稍事休息,他们又在长衣长裤上套上一身白色的橡胶服,再套上外套,这下起码就有三层了。据记者分析,穿上橡胶服可能类似蒸桑拿的效果,让人身体不透气;从而大量出汗,以此减轻体重。

  训练继续进行。5名选手围在沙包周围,开始疯狂地击打沙包,练习出拳速度和力量;每5秒钟一组,做了数组。在击打练习了约20分钟后,他们分散开轻松地跳起了绳,这是训练结束前的调整练习。

  结束的哨声响起,几乎所有的运动员都爬到拳击台上“四脚朝天”躺着,彻底放松自己。

  主教练纳托告诉新华社记者,他们当日的训练只能算是“轻量级的”,真正高强度的针对性训练在来北京之前就已完成了;现在只是最后的调整,并注意保持体重。“明天就要称重了,”他说,“我们今晚会自己称一次,并要严格控制饮食。”

  说到8日的抽签,纳托希望自己能有好运气,抽到“上上签”,这样他的队员就有望在比赛中走得更远,取得更好的名次。问到法国队此行的目标时,纳托“谦虚地”说:“我们能拿到一枚奥运奖牌就很满意了,如果有两枚那就太棒了!”

  他同时认为,中国队此次能有两至三名选手闯入决赛。他说:“你们的邹市明、57公斤级(李洋)和69公斤级(哈那提·斯拉木)的选手很厉害。”

  法国拳击队此次派出了9名选手出征,其中去年拳击世锦赛48公斤级季军诺尔迪纳·乌巴利、91公斤级季军约翰·姆班巴和雅典奥运会51公斤级亚军热罗姆·托马均有冲击奥运奖牌的实力。(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