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主持人孙正平:体育生涯的完美一棒(图)

孙正平
孙正平

  孙正平:体育生涯的完美一棒

  提到孙正平,人们首先想到的是一个熟悉的声音。作为一名体育解说员和播音员,这位在体育解说岗位工作过27个年头的央视资深主播终于迎来了其体育生涯中最完美也是最华丽的转型——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从1981年调入中央电视台成为体育播音员,到2008年迎来北京奥运会转眼已经27 年了。作为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目前参加工作时间最长的解说员和播音员,孙正平老师期待着与本次奥运会进行任何领域的合作。

将近30年的体育解说生涯,干净利索的解说、精辟独到的点评,孙老师的解说特点已经被全国的体育爱好者所熟悉与热爱。

  作为中央电视台的体育播音员,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孙正平解说和见证了共6届奥运会,见证了几代中国军团的风云变换。从洛杉矶零的突破,汉城兵败,到巴塞罗那重新崛起以及雅典的全面爆发,中国体育走过了一条不可思议的动人之路。而孙正平也从一个蓬勃青年变成了55岁的资深专家;从中央电视台唯一一个台内编制的体育播音员,最终成为体育频道的播音组组长和全国体育播音员主持人协会的会长。

  2008年奥运会之后,孙正平将淡出播音一线,更着重于一些培养年轻人的指导工作。对于孙老师来讲,目前还有两个最大的愿望希望能够得以实现。其一,他期盼着将有机会解说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如果这能成为现实,将是对其个人体育解说生涯的最好嘉奖。另外,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之前的火炬接力仪式上,作为传递火炬中的一棒,手捧从奥林匹斯山采回的圣火,缓缓跑过一段火炬传递路线。在孙老师的心中,这短短的一段路“将是令我体育人生倍添光彩的追溯,也是我多年的梦想和夙愿。”孙老师如是说。

  奥运会来到北京是世界对中国过去几十年所付出努力的首肯,是中国走向世界的证明。陪伴中国体育走过近30年的孙正平老师不禁为此激动不已。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是孙正平的最后一次职业生涯上的奋战,能够手持火炬参与其中,这是孙老师唯一的请求,也将为其体育人生画上完美转型的光辉一笔。

  现在的孙老师正在加紧备战奥运期间赛事解说,常人很难见得到他。然而可以想见的是,他对于几日后的火炬接力充满了想象和向往。确乎如此,如是完成了体育解说生涯最后一场盛宴,而以一个光荣的火炬手划以句点,该是多完美的人生呢!(张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