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周晨光:一位小学体育老师的奥运梦想(图)

  周晨光:一位小学体育老师的奥运梦想

周晨光憧憬着那特殊的一天
周晨光憧憬着那特殊的一天

  他是中国第一位全面向中小学开展奥林匹克教育实践的体育教师,开创了在中小学中开展和推广奥林匹克教育的先河。在日常体育教学中,他不仅仅教孩子跑步等基础体育项目,还自制了器材教孩子击剑、铁饼等等奥运竞赛项目,让孩子们真正接触奥运项目和奥运精神。这就是周晨光,一名普通的小学体育老师,然而又是一位不平凡的体育老师。

  周晨光出生于1969年,自从当上体育教师后,就没有一刻离开他那光荣而神圣的职业。并且他还不断与时俱进,进行体育教育的创新实践。

像击剑,铁饼等等的一些奥林匹克项目,在我们平时的体育实践中是没有的,然而在周老师的课堂上,孩子们正在充分享受这些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充分感受奥运项目,实践奥运精神。

  周老师对于体育教育的不懈努力,得到了奥组委的充分肯定。然而周老师并没有就此停步,他在琢磨着怎样能够更深更广地把奥林匹克运动推广到更多孩子的中间。从2002年开始,周老师在没有任何资助的情况下,自己用平时积累的10多万元钱为学生组织年首届模拟古代奥运会。为了让小学的孩子们深入浅出的学习,周老师用软泡沫材料做成了各种比赛器材,孩子们在进行趣味体育比赛的同时,也能更好的了解奥林匹克运动。

  在与记者的聊天中,周老师不止一次地提到他对于奥林匹克的热爱,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一位成员,周老师自信能够更好的传播奥运精神。并且周老师也自信,在他余下的岁月中,必能让更多的中小学生参与到奥林匹克的实践当中去,也必能更好的推进中小学生体育教育的发展。

  在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时,周老师拿出各式各样的体育道具,令在场的所有人为之叹服,感叹于周老师的因材施教,感叹人生遇此良师,夫复何求?现在,已成为一名光荣的奥运火炬手的周老师,在即将到来的火炬接力日上,相信和很多人一样,我们都期待着这位奥林匹克推广者的新创意。(张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