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美国总统布什抵北京 将出席开幕式观篮球赛(图)

8月7日晚,美国总统布什抵达北京,将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8月7日,美国总统布什即将入住的威斯汀酒店安保严密。 中新社发 郭立 摄
8月7日,美国总统布什即将入住的威斯汀酒店安保严密。 中新社发 郭立 摄

  视频:空军一号降首都机场 布什全家享体育之美
  视频:普京专机抵北京 盼运动健儿享受奥运盛宴
  视频:布什期待出席奥运开幕式 观看美中篮球赛

  中新社北京八月七日电 (记者 阮煜琳)北京时间七日晚八时四十五分,美国总统布什乘坐专机“空军一号”抵达北京。

  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到机场迎接。美国总统布什全家包括第一夫人劳拉、女儿,还有父亲老布什、妹妹多罗、弟弟马文夫妇都来到北京观看奥运会。

  布什在结束对韩国、泰国的短暂访问后,赴华展开奥运之行。从今晚开始,他和家人将在北京逗留至十一日才会启程回国。在华期间,他将与中国国家领导人举行双边会晤,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观看奥运篮球比赛,出席美国驻华使馆新馆剪彩仪式等,日程可谓既丰富多彩又轻松惬意。

  布什今天早些时候在泰国曼谷诗丽吉国际会展中心发表美国亚洲政策讲话时说,未来亚洲地区的和平与发展需要美国和中国双方的强有力参与。

  他表示,美中共享着重要的经济利益。中国的经济改革使中国人民受益,其购买力对世界也有利,因为它为世界各地的出口商品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美国已经与中国建立起新的经济战略对话机制,通过对话探讨确保美中经济长期发展和共同繁荣的途径。此外,近年来,美中还在其他重要领域展开了合作。在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中,中国就发挥了至关重要的领导作用。

  忆及一九七五年他首次到北京的情形,布什表示难以想象三十多年的今天,北京成为一座高楼林立、车水马龙、拥有众多国际商贸中心的现代化城市,并且成为奥运会的主办城市。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