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以多打少仍被逼平 中国1:1平新西兰实现零突破

  奥运会即将开幕,中国足球却险些再一次丢脸!昨晚,国奥队在以多打少的有利局面下,却被新西兰队1:1逼平。若不是董方卓第87分钟时的头球破门,国奥队将吞下首战失利的苦果。中国国奥队执行主教练殷铁生在赛后对这个结果表示“极为不满”:“球队没有在多一人的情况下拿下比赛,这让我们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会变得更加困难。

  绝对现场

  以多打少仍被逼平

  昨日之战,国奥队在开场阶段还是有一定的优势,第3分钟时韩鹏的头球就击中横梁。之后,新西兰队奥尔德还连得两张黄牌被罚下。但多一人应战的国奥队似乎反而不会踢球,易地再战,李玮峰防守时盯人不紧,新西兰的布罗基反越位成功怒射打进单刀球。被逼上绝路的国奥队先后换上姜宁、陈涛、董方卓加强攻势。第75分钟姜宁射门再中横梁,之后陈涛在右路的几次个人突破也相当有威胁。第87分钟,陈涛将球斜传入禁区,董方卓前点抢点头球攻门,皮球越过门将直飞入网窝,最终避免了国奥队首战失利。

  赛后,李玮峰在混合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新西兰队能够率先破门,的确有运气成分,“偶然性挺大的,是一个不该进的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董方卓的进球也是中国男子足球在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个进球。

  绝对内幕

  落寞杜伊像木偶

  “下课”后第一次在正式大赛中公开亮相的杜伊,昨晚依然被安排在了主教练的位置上,奇怪的是作为杜伊翻译的蒋晓军并没有出现在教练席上,让人很是费解,难道杜伊不需要翻译了?

  中场休息时,队员全部在殷铁生的带领下进入了更衣室,而作为主教练的杜伊却是独自徘徊在替补席和球员通道内部的红地毯上。比赛第54分钟,郜林被姜宁替换下场,他先与殷铁生握手,然后再与李晓光握手,第三个才轮到杜伊。这就是杜伊现在在国奥队中的尴尬地位。

  整场比赛,无论场上出现何种情况,杜伊大都托着下巴,面无表情,就像木偶一样。

  教点时刻

  铁蛋很不满意

  尽管用两次神奇的换人将比分扳平,但赛后的殷铁生还是表示对1比1的比分“很不满意”。殷铁生表示:这场比赛还是要感谢队员,他们在落后的情况仍然全力以赴比赛,一直没有放弃,这是大家都尽心去做了,而能够在困难的情况下追平比分,虽然没能拿下来,应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结果。但可能是由于热身赛打得不错,所以今天显得不够流畅,特别是对方的拼抢抑制了我们,传中也不如热身赛。加上明天奥运会就要开幕,没能全胜,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说我感到还不是很满意。当然,最后能打平,我们还是有希望从这个组突围。

  场外声音

  希望走得更远

  希望中国国奥能够走得更远,这对我来说,也意味着有了更多的表现机会,对我自己的未来会有帮助。 ———董方卓

  感谢最后时刻队员没放弃,球迷也没有放弃。———中国国奥队教练殷铁生

  今晚国奥队的运气并不太好,两次击中横梁,但最终顽强扳平比分,弥补了老大哥们当年的遗憾。———高丰文

   头号功臣

  董方卓:很激动也很失望

  作为打破中国足球纪录的创造人,曾经辉煌过的董方卓在赛后表现得很异样,“我不知道我的进球是不是救命球,但能够上场,能够帮助进球我很高兴很激动,但也很失望很遗憾。”

  昨晚,0:1中国队落后,殷铁生开始变招,董方卓则在第77分钟时换下韩鹏,而在沈阳全场几万名观众的高声呐喊下,逐渐找到状态的陈涛在第87分钟送出一次助攻:“能够打进这粒球,我很高兴很激动,但也很失望很遗憾。因为我并不知道我的进球是不是(国奥队的)救命球,我们在人多的情况下没有拿下比赛,感觉不完美……”赛后的董方卓,并没有因为一粒创历史纪录的进球而得意洋洋。

  “对于下面的两场比赛,我们肯定会尽全力争取小组出线,不管遇到什么对手,都会努力出现,不管第一第二。”回复平静的董方卓,用这样的话来表达自己的决心。

  奥运足球战报

  ●A组

  阿根廷2:1科特迪瓦

  澳大利亚1:1塞尔维亚

  ●B组

  美国1:0日本

  荷兰0:0尼日利亚

  ●C组

  巴西1:0比利时

  中国1:1新西兰

  ●D组

  意大利3:0洪都拉斯

  韩国1:1喀麦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