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七夕恰逢北京奥运 各地新人乐享别样风情(图)

 8月7日,北京奥运会上海足球分赛场男足预赛开赛,当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沪上不少情侣携手前往奥足赛场,以观看奥运赛事的方式过了一次特殊的"七夕"。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2008年8月7日,来自贵州、湖北、重庆、成都等省市的情侣在华蓥山激情接吻。当日是“七夕”中国情人节,四川华蓥市组织举办的第三届中国情山华蓥山七夕接吻大赛,在景区景点“一吻千年”处拉开帷幕,136对情侣参加了“天下第一吻”的角逐,以此欢度浪漫的“中国情人节”。 中新社发 邱海鹰 摄
2008年8月7日,来自贵州、湖北、重庆、成都等省市的情侣在华蓥山激情接吻。当日是“七夕”中国情人节,四川华蓥市组织举办的第三届中国情山华蓥山七夕接吻大赛,在景区景点“一吻千年”处拉开帷幕,136对情侣参加了“天下第一吻”的角逐,以此欢度浪漫的“中国情人节”。 中新社发 邱海鹰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七日电 今年的七夕恰逢万众瞩目的北京奥运开幕前夜,各地新人乐享别样风情,他们以各自喜欢的方式制造浪漫,见证自己的爱情。

  福州人融汇新风旧俗,在享受西餐厅里精致情侣大餐的同时,也不忘分食煮蚕豆结缘、交指和好的旧时乐趣,让今年的“七夕”流淌出中西合璧的双重快乐。随着北京奥运的临近,福州的一些青年男女提出这样过“七夕”的想法:一起等待八月八日的第一道阳光,等待奥运会的到来。

  西安新新人类“七夕”守望爱情。

“八0后”、“九0后”喜欢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爱情,青年男女或学做“爱情麻辣烫”,或参加“七夕浓情巧克力蛋糕DIY”活动,或自己动手刺“十字绣”,分别绣上自己和男友的名字、属相,寓意是“和谐”,表达爱情的方式巧妙而可爱。在追求传统回归的潮流的同时,也有为数不少的年轻人选择前卫时尚的方式表达爱情,早早录制好语音祝福短信发给心仪女孩。

  长沙青年乐过别样七夕节。情侣们除着奥运情侣衫、送奥运吉祥物外,找到了更好的节日庆祝方式——义务献血,见证爱情。“浪漫七夕,爱在人间”是此次献血活动的主题,不少情侣慕名而来。从早上开始,五名工作人员一直没有休息,献血的人络绎不绝。据统计,仅上午就有近四十人前来献血。而设在芙蓉广场家乐福前的献血车同样接待了不少热心情侣,采血量是平时好几倍。让爱随着血液流淌在生命之间,将小爱传递为大爱,原本属于两人的情人节因此得到了升华。

  江城武汉今年的七夕节因北京奥运因素“一路飘红”,婚庆市场红火,红色家电俏销,情侣服装受宠。

  武汉民政部门证实,选择在八日登记结婚的武汉青年,目前达近三千对。武汉五大连锁餐饮酒楼千余桌席位这两天爆满,众多星级酒店也被预订一空。原本紧俏的司仪奇货可居,出场费高达万元。家电商展开了“红色”营销,今年仅空调市场,红色产品的销量就比往常增长了三成。武汉各大服装店五彩缤纷的情侣装情侣装销量大增。相中红色情侣T恤衫的罗先生说:“一来希望增加奥运盛会期间的喜庆,二来两人都比较喜欢红色,准备到时身着情侣装观看奥运赛事。”

  山东沂源县举办首届中国(沂源)牛郎织女·七夕情侣节,并在今天的情定沂河·二00八浪漫神话集体婚礼作为情侣节的一项重要活动。炎热的天气正如同新婚男女火热的激情,二十余对来自各地的新人汇集牛郎织女传说的起源地——山东沂源,让牛郎织女的永恒爱情为自己的婚礼做见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