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小董甩头助国奥实现零的突破 想把进球献给母亲

  打进中国男足奥运第一球 助国奥终场前扳平新西兰

  昨晚的沈阳奥体恍如当年五里河的感觉:爆满、红色的海洋、响天彻地的“中国加油”……只是昨晚的结果不太美妙,尽管董方卓打进了中国男足在奥运赛场上的首个进球,尽管长时间人数占优,但1比1战平新西兰,国奥队小组出线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赛前 球迷企盼国奥获胜

  在比赛开始前,刚刚见证了巴西队艰难战胜比利时队的现场球迷并不是很开心,因为之前没人想到比利时队会这样难以对付,难免就对下一场中国队的比赛产生了一丝担忧。只是这种担忧并没有影响到场上氛围,远远望去,沈阳奥体中心的看台上找不到一丝空隙。

  在中国球迷的海洋中,新西兰的球迷并不孤独:在一面新西兰国旗旁边,是用中文写就的“新西兰加油”,每每令看到的人会心微笑。

  赛中 董方卓单骑救主

  昨晚的中国国奥队也恍若3年前荷兰世青赛上那支意气风发的国青队,开场哨响之后,国奥队凭借积极主动的拼抢占据了优势。第3分钟,韩鹏的头球击中横梁,没能为国奥队获得梦幻开局。但是在第39分钟,新西兰队的12号球员因为故意手球得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这也让中国队早早地占据了人数优势。

  人数占优并不意味着也能收获一个美妙的结果,第52分钟,布罗基为新西兰队打破僵局。0比1,国奥队陷入被动。姜宁、陈涛、董方卓先后被换上场,成为反击的筹码。时间慢慢流逝,期待也变成了焦急,在最关键的时刻,小董挺身而出,他漂亮的头球破门为本队在第87分钟将比分扳平。1比1,国奥队没能获得自己最想要的结果,如果想要顺利出线,国奥队必须在下一场击败比利时队。董方卓在赛后表示:“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这个进球,我想献给母亲,因为从我开始踢球以来,她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

  赛后 中新教练一紧一松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奥队执行教练殷铁生的脸色看起来不太好,但他仍表示:“我要感谢队员们的尽心尽力,始终没有放弃。虽然没能赢下,但最后时刻扳平的结果也可以接受。”为什么会在与所谓弱队的比赛中陷入被动?殷铁生认为:“我们没有完全发挥出脚下配合的成功率,虽然之前两场热身赛打得不错,但今天的配合显然不够流畅,被对方的拼抢抑制了。我们现在仍抱有很大希望,从这个小组中突围。”至于下一场与比利时队的较量,殷铁生表示:“我们要利用好这两天时间,进行针对性准备。至于小董能否进入首发,我觉得还是有机会的,只要他保持现在这种旺盛的求战欲望。”

  获得了一场平局的新西兰队显得很轻松,新西兰队主教练雅各布森甚至表示:“在我12年的执教生涯里,我从来没有见这样的比赛。”新西兰队队长内尔森则表示:“我当时没有想到过中国队能进球,我们本来以为会赢得新西兰足球历史上的一次伟大胜利:我们差点就赢了有着13亿人口的中国!平局让我们很失望。但我们已经让很多人看到了,新西兰队并没有像他们想象中的那么弱。”对于出线形势的分析,新西兰主帅则给出一句让现场记者哄堂大笑的话:“从小组出线的……应该是新西兰和中国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