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首战艰难取胜科特迪瓦 巴蒂斯塔:梅西发挥很好

  华奥星空上海8月7日电(记者 林琨毅)“梅西这场比赛发挥得很好,速度很快,在经历了那么多坎坷之后,仍能发挥得如此之好,真令人高兴。”在首战2-1战胜科特迪瓦队后,阿根廷队主教练巴蒂斯塔高度肯定了梅西在这场比赛中的作用。

  梅西一传一射,帮助阿根廷队艰难地战胜了奥运会新军科特迪瓦队,他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同时也印证了阿根廷队把梅西留下是多么明确的决定。巴蒂斯塔再次肯定了梅西将全程参加奥运会:“梅西将会从头到尾地参加奥运会,他的参赛给队伍增加了很多信心,增加了乐观情绪,全队都很高兴能和他在一起。”

  赛前曾表明与科特迪瓦队的首场比赛将是非常困难的,比赛的过程也印证了巴蒂斯塔赛前的言论,科特迪瓦队依靠良好的身体素质和个人能力不断冲击阿根廷队的后防线,西塞的进球就是抓住了阿根廷队中路防守瞬间露出的空档。巴蒂斯塔在赛后也高度评价了对手:“比赛非常困难,科特迪瓦队很强,在上半场我们的后防线出现过几次失误,但情况慢慢好转,最后几分钟我们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再次将比分超出。”

  下半场,特别是在科特迪瓦队将比分扳平后,阿根廷队出现了一段时间的混乱,阿奎罗的黄牌就是全队急躁情绪的表现。但巴蒂斯塔先后换上迪马里亚和阿科斯塔取到了很好的效果,阿科斯塔更是打进了制胜球。对于自己的换人,巴蒂斯塔说:“换上迪马里亚和阿科斯塔,是因为他们速度快,改变了整个球队的速率,局面也因此得到了改观。”

  阿根廷队将休息两天后,在8月10日迎来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澳大利亚队,对于澳大利亚队,巴蒂斯塔似乎也显得胸有成竹:“他们阵型跟科特迪瓦队很像,也是442,我们会非常重视,从心理和身体上进行认真的准备。”(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