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飞人刘翔 > 08刘翔对手动态

比赛对手只有刘翔 罗伯斯称我就是冲着金牌来的

  如果要算中国军团的十大竞争对手,估计罗伯斯将会排在第一位。这位刚刚打破了刘翔创造的12秒88世界纪录的古巴小伙子,如今在中国的知名度丝毫不亚于在他的祖国古巴。由于罗伯斯近来状态神勇,刘翔要想卫冕难度非常大。

昨天,这位跑出12秒87世界纪录的罗伯斯抵达北京,不过由于知道他行程的记者不多,以至于他出站后都没有感受到中国媒体的热情。

  昨天有不少记者赶到机场,他们的目标是古巴110米栏名将罗伯斯。按照惯例,大多数国际航班都会在三号航站楼停靠,所以昨天记者们都按照惯例去三号航站楼蹲点。就在中午大家准备继续等候的时候,突然传来消息,罗伯斯已经于早上9点从二号航站楼抵达北京。

  罗伯斯此行来京的队伍不算庞大,只有几个教练员和队医随行。但是在机场面对记者的提问,罗伯斯始终笑而不答。21岁的罗伯斯给人一种大男孩的感觉。虽然已经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但他还是非常自觉地自己拿行李,自己去推车,丝毫没有国际大牌的样子。古巴大使馆这次为了接罗伯斯专门派了一辆马自达专车来接站。这对统一乘坐奥运专线的古巴运动员来说已经是享受到特殊的待遇了。

  由于只有五六个记者到现场接站,不少记者都想能拦住罗伯斯聊上两句,但是罗伯斯的教练一直都在帮忙挡驾。在之前的采访中,罗伯斯表示,来北京就是要夺得金牌的。他希望自己能带回这枚金牌,把它献给祖国人民。他的目标就是像跳高名将索托马约尔那样成为民族英雄。罗伯斯之前接受采访时说:“我很想当面把这枚金牌献给我心目中的英雄卡斯特罗,因为我儿时,看见索托马约尔拿回金牌的时候,能受到他的接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