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北京奥运盛宴开始 白岩松今夜欢迎海外兵团回家

  今晚,北京奥运开幕式将正式揭开盖头,在几年的时间里,人们对这个开幕式的好奇与期待是持续的,从张艺谋到最后一棒火炬手,从天气到注定的大场面,从主题歌到有没有汶川元素……事无巨细,似乎没有什么遗漏的,但是,有一点我们似乎忘了说,我们是否准备好了足够的掌声和热情,去欢迎中国体育界的“海外兵团”回家?

  看似不被关注的事儿,其实还真是一个问题,并且由于聂卫平的介入更是变成了必须回答的问题!

  前几天,聂大帅又出了昏招,只不过,这一次,出昏招的不是手,而是嘴,在谈到奥运时,他谈到了对郎平的不理解,他认为郎平为外国执教,无非培养中国的对手打中国,实在不应该!

  听过这话,我想很多人的感受可能和我一样,聂大帅说这话才实在不应该。

  但熟悉聂卫平的人都知道,他老人家一贯直爽自我,这是他的霸气,有时也会让人生气,这一次,他又在不合适的时机说了实在不该说的话。

  我想如果郎平听到这话,会感到委屈,当年为中国女排拼搏留下的一身伤,直到今年奥运之后,恐怕还需手术继续伺候,贡献足够大!而人的一生,总有很多个人与家庭的选择,怎样生活及选择一份怎样的工作,在这个越发国际化的时代里,我们其实已无权说些什么。

  即使这样,几年前郎平在接到美国排协邀请之后,也长时间没有答应,就是怕伤了部分不理解者的心,其间,还专门与我沟通,并制作了一期越洋专访,谈了她的顾虑与希望,然而公众的反应却出乎她意料地充满理解和支持。于是也才有了她之后的就任美国女排主教练,这其实是中国体育的骄傲,如果这样的故事多了,才更加证明我们体育的影响力和统治力。

  所以,我愿意相信:这次聂大帅这番话之所以被媒体关注,一来因为他是聂卫平,二来实在是因为,时至今日,还会有人持这样一种反感的观点,真的让人惊讶并因为这种惊讶实在够大而变成新闻!

  因此,我期待今夜,当很多海外兵团的成员回家的时候,当他们入场的时候,也能感受到同胞发自内心的对他们的欢迎,在这些海外兵团中,有北京姑娘李佳薇以新加坡代表团旗手的身份出现,这种安排本身就是一种善意;还有众多代表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乒乓球、羽毛球运动员、教练员,很多执教他国体操与跳水甚至是田径的教练员,即使他们没有走进今夜的鸟巢,我们也该同样给他们掌声,他们依然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他们为生活为有机会参加奥运会、为超越自我为更长地延续运动生命、为中国的优势项目在世界上赢得更大的荣耀,而成了“海外兵团”,这本身,也是一种奋斗一种韧性,我想,我们会为他们喝彩并欢呼。

  与此同时,我们自然也表达了对所有奥运期间执教中国军团的“洋教练”们的感谢与尊重,这一段日子,他们注定是长着洋面孔的“中国人”。

  别忘了为他们鼓掌,这份掌声也在记录着中国的成长。欢迎海外兵团回家,一路上,你们辛苦了!希望未来,你们精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