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北京奥运大战前的中国举重队 哼着小曲心中不慌

  奥运大战前的中国举重队,训练结束后,“遛”马路走20分钟去按摩;穿着密不透风的减肥服,在闷热的室外一边跑步减肥,一边哼着小曲;和记者轻松说笑聊天……处在高压之下的其他队伍,看到承受着巨大金牌压力的中国举重队所呈现出来的如此状态,无不惊讶地瞪大了眼睛,竖起了大拇指:“有实力,就是厉害!”

  大热天遛马路去按摩

  在繁重的训练结束后,队员需要接受队医的按摩放松。

不过,在“享受”按摩之前,队员不得不再“苦”一下,在气温高达35℃以上的室外,走上大约20分钟。

  由于国际奥委会给予每支队伍的证件有限,中国举重队的个别队医和工作人员无法进入场内给队员提供相应的服务。于是,中国举重队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面租了房子做临时按摩室。从训练馆到所租房子需要步行20分钟左右。在闷热的下午,在暴晒的路上走上20分钟,就已是很痛苦的事情,更别说还是在训练之后。

  就当记者抱怨国际奥委会不通人情的时候,举重队的教练和队员反而来劝解记者:“他们也有难处,毕竟场馆有限,放太多人进来的话,岂不是太拥挤了嘛。”也正是在这样一份恬静的心态下,队员们训练结束后,还能像遛马路一样遛着去按摩房。

  边流汗减体重边唱歌

  对于举重运动员来说,减体重是每一次比赛前的必修课。这两天,雅典奥运会冠军刘春红就开始了痛苦的减体重,她所采用的方法之一就是出汗。

  训练结束后,刘春红换上了一套黑色装备,面料是采用类似塑料雨衣的材质,不透气,从脖子到脚将整个人包裹得严严实实,就如同穿了一件太空服一样。

  在穿上这样一套堪称折磨人的衣服后,刘春红还得在本就十分闷热、湿度不低的室外跑上二三十分钟。刘春红跑了五六分钟之后,已是热得满脸通红,汗珠密密麻麻地布满了她的整张脸庞,就像是洗了桑拿。

  而在整个大约30分钟的“减肥”慢跑过程中,身子“装”在“烘箱”里的刘春红,还时不时地戴上耳机,一边听着音乐,一听跟着音乐哼唱两句。

  与记者轻松聊天说笑

  李宏利的腰带,一度引起记者极大的兴趣。腰带略显破旧,有的地方因为破损只能用胶布粘贴起来。因而,记者请李宏利双手拿着腰带,拍一张照片。

  李宏利爽快地答应了,还十分配合地特意将贴着胶布的部位举在上方,并露出了灿烂的微笑。然而,等到记者摁下快门,李宏利就调皮起来了。“等你发出报道后,我就说这个腰带不是我的,让你写的东西成为假新闻。”李宏利跟记者开起了玩笑。“行啊,你说啊!我可不只拍了你的腰带,我还拍了你整个人。怎么样,失策了吧?”

  “那也不是我,是跟我长得很像的人。不是我……”李宏利说着说着,自己都乐了。

  同样也是刚刚结束训练的中国籍援外教练从身边走过,看到李宏利与记者,不住地感叹道:“实力在,能力在,心态就是不一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