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外籍志愿者将奥运会比作孕妇 终于等到预产期

  外籍志愿者:北京奥运与众不同

  奥运会是连接世界各族人民的友谊纽带,北京奥运会更是以开放的胸怀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对于那些投身奥运会工作的外国志愿者,他们除了为奥运做好服务之外,还有更重要的任务:向世界传播中国。

他们的身影,是奥运会赛场的另一道风景线。对于北京奥运会,他们究竟感觉如何呢?

  夏思唐(贝宁):全力为记者服务

  夏思唐这是一个非常中国化的名字,从名字我就能判断出这个老外与中国有着很深的渊源,的确46岁的夏思唐是一家跨国公司的经理,在中国生活多年,对中国的文化比较了解。本次奥运会,他在MPC主新闻中心文字记者工作间服务。“奥运不分级别,志愿者也是不分级别的,在主新闻中心里还有一些从美国、加拿大过来的跨国公司经理,那里是我的家,也是我们的家,不管有记者有什么需要,我们都会尽量满足,全心全意为他们服务,帮助他们解决上网、买卡、IP之类的问题。”夏思唐说着一口流利的汉语,有着黑人所特有的幽默,在谈到本质工作与志愿者工作有冲突时,他说:“如果在大街上一个老太太两手拎着东西,另一边是开着奔驰的人,你说谁该让路?”

  对于今晚的奥运会开幕式,夏思唐说:“如果把奥运会比作一个孕妇的话,那么他的预产期就要到了,从1908年中国人就开始企盼奥运会,明天就到了预产期。”

  张美云(缅甸):我感觉非常荣幸

  说着一口流利的汉语,如果主持人不介绍张美云来自缅甸籍,恐怕没有人会把她当成外国人,本次奥运会,她在北京奥运会观众呼叫中心担任专家坐席志愿者。能够成为奥运会的志愿者,张美云称自己非常荣幸:“很多人想成为志愿者想了很多办法,与那么多志愿者一起工作,感觉到他们非常有毅力,也非常勤奋,他们让我很感动,我能够成为他们的一员感到十分荣幸。”

  对于自己非常中国化的名字,张美云解释说:“我的名字是我的爷爷取的,我是有华人血统,我爷爷是云南过去的,从小的时候我就开始学习中文了,在我的家谱中,我是‘军’字辈的。”在谈到对开幕式有什么期待时,张美云说:“中国有5000多年的文明历史,希望开幕式能够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展现出来。”

  朝仓浩之(日本):北京奥运会与众不同

  33岁的日本人朝仓浩之是本次奥运会所有外援志愿者当中最为特殊的一位,他曾经以记者的身份参加过长野冬奥会与韩日世界杯,本次奥运会他在丰台体育中心垒球场担任看台助理。谈到北京奥运会时他说:“北京奥运会准备的十分周到,我从去年8月就开始报道好运北京系列赛,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全社会都投入了极大热情,这是我从来没有经历过的。”

  朝仓浩之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主动透露,明年1月1日他将与他的中国女友走进婚姻的殿堂。对于今天即将上演的开幕式,朝仓浩之有这样的期待:“我希望在开幕式上看到很多漂亮的女孩子,中国很多服装非常漂亮,女孩子穿上这些衣服会更漂亮。”

  另外,朝仓浩之对于棒球、垒球下届将从奥运会上消失,感到非常遗憾:“这是非常遗憾的,日本人很喜欢这两项比赛,现在我只有拼命的在垒球场将工作做好,提供最良好的服务。”

  伏尔泰(法国):友谊永远长存

  今年68岁的伏尔泰长相与年龄一点也不相符,对于自己年轻化的长相,伏尔泰表示,这与心态有关,保持健康向上的心态,每个人都会像他那样。伏尔泰对于北京非常有感觉:“这是我第一次担任志愿者,我在中国生活了很多年,北京在各方面都已经准备好了,包括地铁等设施非常完善,预祝北京奥运取得成功。我是中法两国的文化大使,希望能向法国朋友展现中国文化,也希望向中国朋友介绍法国文化,其实文化都是相通的,比如法国人喜欢吃中国菜,中国人也喜欢吃法国菜。中法永远都是好朋友。”

  对于开幕式,伏尔泰说:“希望明天的天气不要太糟,气象学家也担心会出现雷雨,希望有个好天气,体育万岁,奥运万岁,开幕式展现全世界的友谊。”

  丽菲玛(尼日利亚):开幕式最好都是中国元素

  23岁的丽菲玛不但是首都国际机场志愿者服务的助理,同时也是昨天北京火炬传递的第92号火炬手。她认为志愿者的工作是奥运成功的重要因素:“我在机场每天都看到很多游客、运动员,我们接待他,给他们微笑,提供最好的服务,这是我们能够为奥运做出的贡献。”

  对于开幕式的期待,丽菲玛说:“希望中国元素占99%,是外国人了解中国的一次机会,我们拭目以待吧,一定是非常漂亮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