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奥运会开幕式之主火炬手 李宁与何振梁成热门

  早报讯 不是姚明,也不是刘翔,随着这两个呼声最高的主火炬手人选出局,到底谁会点燃鸟巢中还没有露出真面目的主火炬台?随着北京841名火炬手名单的公布,悬念进入了最后阶段。

  在一些“国宝级”的运动员落选之后,“中国奥运之父”何振梁已经成了很多人心目中点燃主火炬的最佳人选。

不过这位劳苦功高的老人最近却表示,因为身体原因,自己成为最后一名火炬手的可能性并不大,“现在中国发展得这么好,社会这么稳定,这届奥运会由中国来举办,所以,到底谁是最后的火炬手,关键不是他到底是谁,而是他到底代表了什么。”

  除了何振梁,李宁也成了大家猜测的主要人物。很多人觉得应该让一位曾经取得辉煌的体育成就,而又见证了中国这十几年的发展的人物来担当。众所周知,李宁从事体操运动十几年,为中国夺得过100多枚奖牌,14个世界冠军的纪录至今无人能破。

  在退役之后,李宁迅速开创了中国体育用品的奇迹——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李宁”被选为中国体育代表团专用领奖装备,从而结束了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穿着国外体育品牌服装的历史。无论是作为体育明星,还是作为商业品牌,“李宁”两个字在中外的认知度都非常高。从一个体育健儿到商业巨人,李宁代表着一段不断挑战自我,不断突破的成长史;在众多人选被淘汰之后,他极有可能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最后一棒火炬手,点燃主火炬。

  不过,曾经点燃1990年亚运会主火炬的许海峰表示:“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手其实早就定了。现在外界都在问这个事情,或者是在猜测,但是我想说这些猜测其实都是错的。”到底谁才是那个可以代表中国奥林匹克运动的人?我们和全世界一起期待8月8日主火炬台被点燃的那一刻。(0820202)据东方早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