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会真的来了 我们期待北京奥运会光芒四射

  早报北京电 当奥运村国际区升旗广场上已经飘扬着205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的旗帜,当“鸟巢”、“水立方”这些奥运场馆内从早到晚都有运动队训练的身影,当主新闻中心的众多老记已经开始拼命码字,你可以感觉到,奥运会真的来了。

  我们的那些主角呢?他们准备好了吗?走,去看看!

  费德勒:这个生日,我要用冠军来庆祝

  这是一个“后费德勒”时代,至少在北京,“瑞士天王”不知道自己的第三次奥运会之旅,是否还会以失败告终。要知道,从西班牙高手纳达尔,到塞尔维亚少年德约科维奇,都是“奶牛”夺冠路上的绊脚石。

  午后的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酷热难当,有了前一次走错训练通道的尴尬,这回的费德勒,已经熟门熟路。还是一身白衣,还是如此潇洒,只是那曾经高傲无比的眼神中,多了一份迷茫。确实,237周世界排名第一纪录的终结,足够让瑞士人黯然神伤。

  也许是心情不错的缘故,训练结束后的“奶牛”并没有立即离开,而是与守在场边的记者聊起了即将开始的奥运会。

  8月8日这天,正好是“瑞士天王”27周岁的生日,身为瑞士奥运代表团的旗手,“奶牛”将手举瑞士国旗,出现在开幕式现场。费德勒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与奥运金牌相比,这是另一种荣誉,我已经进入奥运状态,不管是作为旗手,还是参赛选手。这个生日,希望有份好礼物等着我。”

  郭晶晶:谁说这是我最后一次

  郭晶晶,一个为跳水而生的人,一个称得上“世界巨星”的中国水上项目运动员。跳水池,是她最广阔的天地。

  跳水队的训练多少有些枯燥,可场边的记者自然不会闲着,支起摄像机,用“郭大侠”跳水的画面做报道背景,再合适不过。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

  训练结束,一向难采访的郭晶晶这回倒很配合,话题就从手中的巧克力说起。这是她最喜欢吃的零食。原来为了在赛后补充能量,“郭大侠”这次备足了她的“最爱”,每天的这个时候,可是奥运冠军最享受的时刻。

  身为中国跳水队的“一姐”,27岁的郭晶晶还在为奥运金牌努力。不过与2004年的雅典相比,享受奥运成了她在北京的最大心愿:“其实我还是挺轻松的,现在就等着奥运会开始了,如果能拿到金牌,就是对我那么多年训练的最好回报。”

  对于这是自己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的传言,郭晶晶断然否认:“没有这样的事情,也许我会走得更远,希望大家还是要以平常心来对待。” (0820702)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