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芳争艳

郑洁晏紫女单首轮都将遭遇种子选手 女网无上签

  签动中国 女网无上签

  郑洁晏紫女单首轮都将遭遇种子选手,女双首轮对阵斯洛伐克强手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一天,多个项目举行了抽签仪式。和所有的抽签一样,结果出来之后自然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中国代表团中叫苦的只有网球队,因为这次来的强手实在太多;而中国乒乓球队只会让抽到一组的对手叫苦,因为他们太强大了……

  奥运会网球比赛昨日在北京进行了抽签仪式,中国金花郑洁、晏紫、李娜在女单首轮都将对阵高排位种子选手,形势不妙。

但女双签运不算太坏,事实上中国女网的重心从一开始就在女双项目上。

  女单比赛,成都妹子晏紫首轮的对手就是顶替莎拉波娃出战的9号种子兹沃娜列娃,李娜首轮则需要和3号种子库兹涅佐娃硬拼,晋级第二轮的希望渺茫;郑洁的签运稍好,首轮的对手是她在温网的手下败将、匈牙利选手扎维,但扎维作为11号种子,实力依然不容小视。只有彭帅的签运不错,她首轮对阵西班牙选手纳瓦罗,直到1/4决赛才遇到真正的强敌小威。

  在女双比赛中,郑洁/晏紫被列为8号种子镇守上半区,彭帅/孙甜甜组合则被分在下半区。郑洁/晏紫首轮的对手是斯洛伐克选手汉图楚娃/胡萨诺娃,对手实力也不弱。成都妹子如果一路顺利晋级,将在半决赛碰到头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娃/萨芬娜。不过郑洁/晏紫相比下半区的形势已经算不错了,彭帅/孙甜甜首轮对手是白俄罗斯选手加沃尔索娃/库斯托娃,下半区还有2号种子大威/小威、3号种子詹咏然/庄佳容、4号种子加里奎斯/帕斯奎尔。

  对于抽签结果,中国网球队总教练蒋宏伟直言:“作为中国队惟一的种子,虽然郑洁和晏紫将参加单打比赛,但她们的任务还是主攻双打。”蒋宏伟指出扎维虽然很年轻,但作为11号种子,而且夺得过中国网球公开赛冠军,实力很强。由于众多大牌球手参加奥运会网球比赛,中国金花想在单打夺牌困难太大,中国网球队早就把注意力转移到双打项目上,郑洁和晏紫能在单打比赛中更进一步当然很好,即使提早出局,对集中注意力打双打未尝不是好事。

  而在更加引人关注的男单比赛中,纳达尔再次抽到下下签,极有可能在1/4决赛、半决赛中先后对阵穆雷以及德约科维奇;而即将卸任球王宝座的费德勒则签运平顺,只要不再像此前两周时表现出的低迷状态,一个决赛席位还是可以预期的。中国男队的孙鹏和曾少眩将参加男单比赛,孙鹏世界排名453位,曾少眩598位,无论结果如何,他们都将创造历史。

  优势舰队

  晋级无忧

  北京奥运会赛艇预赛抽签昨日揭晓,中国队虽在个别冲金项目的分组上遭遇挑战,但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的话说:遇强手可以锻炼,遇弱队晋级无虞。

  女子双人双桨是中国队冲金希望最大的项目,中国组合李勤/田靓处于第二小组,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决赛。该组只有英国队可对中国队带来一些挑战,英国组合是2007年世锦赛季军,但李勤/田靓自2007年世锦赛以来保持不败。

  女子双人单桨的吴优/高玉兰在2007年阿姆斯特丹站世界杯以及2008年前两站世界杯均夺冠,她们小组的主要对手是2006年世锦赛亚军、一对新西兰组合。

  女子四人双桨也可能是中国队夺金的项目,中国队所在小组几乎没有强手,以头名身份晋级决赛应无悬念。另一小组无疑是死亡之组,德国队(去年世锦赛亚军)、英国队(近三年世锦赛冠军)、美国队(今年卢塞恩站世界杯亚军)诸强相争看点颇多。

  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项目上,中国队曾夺得2006年世锦赛冠军,又在今年前两站世界杯赛上分获铜牌和金牌。中国队这条艇经过近两年的不断“调试”终于以徐东香和余华的组合现身奥运。中国队处于第三小组,由于小组只有丹麦组合(去年世锦赛并列季军)一个强手,因此晋级半决赛不成问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